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瓜子热量高 每天最多吃一小把

2014-04-01 00:36:40来源:减肥ing

  瓜子属于种子类食物,营养丰富,香港VNS营养健康中心注册营养师黄依玲指出,瓜子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锌、硒等,但不同的瓜子由于种类、处理程序不同,营养价值也有分别。其中白瓜子和葵花子的不饱和脂肪比例较饱和脂肪更高,可降低人体内的坏胆固醇;加上处理方式是经烘烤或晒干处理,热量、脂肪较低。而红瓜子和黑瓜子均属于西瓜种子,本身饱和脂肪比例较高,会增加人体内的坏胆固醇,造成心血管堵塞;部分生产商为了让瓜子的色泽更诱人,还会用矿物油上油。矿物油是由环烷烃或链烷烃处理而成的碳氢化合物产品,对人体有害,进食过多会导致肠胃不适、呕吐和腹泻。而黑瓜子大多都加入了多种调味料,钠含量较高,应少食为妙。

  黄依玲提醒,无论什么瓜子,热量和脂肪含量均较高,不应多食。以白瓜子为例,一小碗连壳约50克重,热量已高达223卡路里,接近于一碗米饭的热量;脂肪更是达到10克,相当于正常人每天脂肪摄入上限的1/6;建议每天吃一把瓜子即可,并要多补充水分,以防喉咙痛、口腔溃疡等症发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