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不知不觉就瘦了!3招跟着法国女人轻松瘦

2014-09-14 07:00:04来源:减肥ing

  面对穿衣镜,你或许惊讶於自己胖的太快!意识到自己太久没有去健身了,或是抱怨一个夏季都在和姊妹们聚餐,最近又迷恋上了烘焙,街角新开了一家最新的下午茶餐厅,太多诱惑克制不住....

  「我不节食,但我不会胖」这是令多少女人羡慕的一句话,但一如法国女人的优雅风情,即使减肥也要贯彻浪漫基因下的独特美学,选择放慢步调减重而不卖命。

  这股法国女人的骄傲现在更被医师提倡,积极推行「巴黎瘦身法」,强调减肥不一定全是痛苦的过程和经验,只要吃对方法、享受生活,一样能养成不易胖体质。

  法国女人普遍纤细、苗条的身形总能在第一时间吸引外在目光,但这并不是代表她们天生就没有肥胖因子,永远吃不胖,而是因为她们保持苗条的秘诀在於「用脑吃饭」。

  法国女人常给人身材苗条纤细印象,但不是因为天生吃不胖,而是「吃之有道」

  1、吃什么很关键!

  (1)最好可以告别零食

  法国人认为吃零食真的并不优雅,如果你每天都好好享用每一顿饭的品质饮食,并且期待三餐,你会很自然就告别零食的。

  吞吃零食真的很不优雅!你观察过那些浑浑噩噩,坐在电视机前狂吃猛塞各类零食的人吗?样子真的很可怕吧?!在办公室里吃零食的女孩们,也适时收手吧…

  (2)就算忍不住,也要挑选高品质零食

  法国人要吃的话只吃优质的高品质的类零食。比如:蓝莓优酪,新鲜水果,番茄汤。

  (3)抱持尊重食物之心,细嚼慢咽每一餐

  绝不匆忙进食,专心享受食物,不会边吃边玩手机或者对着电脑工作。

  用餐的时候应该全神贯注、心无旁骛,毕竟你的身体在消化食物吸收营养,整个用餐过程其实是一种饮食文化的体验,进食者必须对食物报以尊重之心。

  (4)偶尔也要饿一下

  适应饥饿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们吃东西只是觉得无聊,并不算觉得很饿,你不如给自己找点别的乐子,比如:出去走走…

  (5)饮水减肥法

  为了配合食物的自然风味,最好把配餐相佐的饮料改成「水」,咖啡跟酒都可以喝,但一定要避开碳酸饮料,白天多喝水,保证身体水分充足

  (6)减肥不是绝食

  优先考虑均衡饮食,不要饿着自己,不要因为减肥而绝食。总之,享受你的每一顿饭,我们一生中有太多时间都花在吃上,在每顿饭中全力享受美食的乐趣。

  2、运动是件美好的事

  让运动融入你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比如:步行购物、打扫家里做家事…

  每天都积极的挑战自己。比如:用爬楼梯来代替坐电梯、在看电视的时候做一下高抬腿的动作、坐公交车的时候提前一站下车,然後步行到公司…

  步行或者骑自行车来认识你周边的环境。

  尝试不同的运动方式来得到生活的乐趣,比如说练瑜伽,游泳、骑脚踏车。

  千万不要懒惰!人一犯懒,就毫无优雅、时尚可言罗!

  这种看似最简单、最不费力的方式,其实是人类最自然的活动,除了可以增加代谢,也能避免激烈运动造成运动伤害。为了贯彻优雅精神,除了步行,她们也会选择高效率的瘦身霜紧致,既能避免满头大汗的狼狈模样,也能省下时间与情人约会,种种细节累积,自然造就让人羡慕的纤细体态。

  3、接受自己,正面看待自己的身材

  法国女人很少抱怨自己的身材不好,每日三餐饮食如常。

  她们看来只有乐於接受自己目前的身材曲线,你才能享受生活的美好。其实不管你是扁平的身材,还是过於丰满、丰乳肥臀 …都是独具特色、拥有独一无二的好身材。很多时候,衣着打扮可以补救我们身材上的缺憾。

  零食是人们没事消遣时常吃的食物,很多女孩吃零食只是因为食物的美味和嘴馋,并非真的肚子饿了,然而在这种情况下随便吃进一包零食,可能导致的直接後果就是肥胖。怎么吃零食不发胖是大家共同的问题,下面为大家传授几招吃零食的小妙招,教你怎么巧吃零食不发胖。

  1、记录下每天食用的零食

  除了正餐中的饮食,其他时候吃的食物都可以称为零食,我们可以将自己每天吃的零食做下记录,从而更容易地知道自己摄入的热量及营养,也能更容易地进行调整。比如从中筛选出易胖零食,并远离它们,很多时候我们下意识去吃了很多食物,而我们自己却没有没意识到吃了很多,做好记录就能清楚了解自己每天都吃了什么,都摄入了多少热量。

  2、选择低卡零食

  零食也分很多种类,不是所有的零食都是高热量食物,我们可以选择日常食物中的低卡食物,奶制品、豆制品、蔬菜、水果、谷物、肉类是每天所需的营养食物。而对於零食来讲,我们需要多关注它们的卡路里,食用热量低的食物,不但满足馋嘴食慾,同时也避免了多吃导致的肥胖。但像坚果一类有一定热量的零食,其实也能帮助我们减肥控制体重,只是坚果类食物不适宜多吃,每天少量食用是值得推荐的。

  3、正确吃零食

  由於零食的种类有很多,我们在选择零食时要尽量挑选适合减肥期间食用的,比如蔬果沙拉、优酪等,它们热量低又能补充营养,同时还具有一定排毒功效。另外,在饭前两小时吃一点零食,能够避免正餐中暴饮暴食,从而很有力地控制了一天总热量的摄入。

  4、预防吃零食成瘾

  有些人吃零食并不是因为饥饿,而是为了缓解紧张不愉快的情绪,很多上班族也会以吃零食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因此,会在不知不觉中摄入了过多热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应该尽量避免熬夜、加班,注意调节紧张的情绪,找到适合自己的其他解压方式,并按时用餐,坚持运动,再培养一两种兴趣爱好,这样可帮助我们控制情绪,避免因坏情绪而疯狂吃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