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轻断食减肥法+慢运动 10天就能瘦

2014-09-03 00:56:56来源:减肥ing

  轻断食减肥法我们都不陌生。其中为期1-3天的断食减肥法更侧重于让身体排出毒素,改善体质,为下一步的减肥计划做准备。而长期断食减肥比较极端,单一饮食对身体的危害大、易反弹。但如果在一般的短期断食减肥法基础上,将轻食计划融入其中,就能最大限度的减少断食法恢复期易出现的暴食现象,打造不易胖的瘦子体质。

  10日密集减肥法就依循了上面所提到的减肥原理,前期单一饮食排出体内废弃物;中期严格控制卡路里,开始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后期轻食养胃,逐步恢复正常饮食。整个过程循序渐进,给身体适应和接纳全新饮食习惯的时间。

  减肥计划的提前预热

  如果不给身体一个缓冲期,直接将平时重口味无规律的饮食习惯来一个180度大反转,身体肯定无法马上适应。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减肥初期常常会感到烦躁焦虑的原因之一。为了减少这种不适,开始实施10日密集减肥法之前,在日常生活步调中加入这些小习惯,就能给身体预热,为接下来的减肥计划打下良好基础。

  利用碎片时间多运动。如上下班步行、爬楼梯、简单的睡前运动等,唤醒沉睡机体。

  有意识的调整饮食结构。多吃果蔬,多喝水,选择低脂肪的优质肉类,如鱼肉。

  预热期为7-10天。

  第2、3天 摄取青菜

  选择营养含量高的低卡蔬菜。菠菜、花椰菜、茄子等绿色蔬菜和番茄、黄瓜、青椒等瓜果类蔬菜所含营养素各有不同,两种蔬菜要均衡摄入。

  无论是水果还是蔬菜,烹饪时都要注意少油少盐。水果可与低脂酸奶、豆浆配合食用,或和低脂牛奶一起打成奶昔。果蔬榨汁最好不要过滤,一起喝下去有助于增强饱腹感。做成沙拉时,注意选择沙拉酱或果酱的分量不能过量。

  中期:饮食多样化,严格控制卡路里

  第4、5、6、7天是10日密集减肥法的中期,此时开始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但要严格控制卡路里含量。饮食要清淡,以免给肠胃带来太大负担。

  第4、5天 加入主食

  中期是在前期的基础上加入主食,也就是说水果和蔬菜可以继续吃,相对的分量肯定要减少。主食推荐使用粗粮,如果肠胃不能适应,可在白米中混入粗粮一起食用。三餐间如饥饿感严重,可用全麦面包、玄米缓解。

  第6、7天 饮食多样化 为轻食法预热

  每餐都要确保摄入碳水化合物、果蔬和优质蛋白。例如,早晚各250g用鸡蛋、豆、青菜做成的意大利面,搭配番茄酱、蔬果汁或低脂优格食用。三餐间,可用粗粮、低卡果蔬、坚果等降低饥饿感。早晚可以喝1杯低脂鲜奶或无糖豆浆。

  后期:利用轻食法逐步恢复正常饮食

  10日密集减肥法的最后3天实行轻食法。轻食瘦身是指将清淡、低热量、不加重身体负担的食物当做主要食材。这种饮食方法能减少多余热量堆积;减少多余钠盐的摄取,减轻心血管和肾脏负担并避免多余水分滞留体内;多摄取新鲜蔬果以增强抗氧化能力。通过轻食法恢复正常饮食,对身体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过度,也是调整饮食结构的绝佳机会。

  第8、9、10天 遵守轻食法原则

  轻食食谱以低糖、低脂、低盐为准则,生菜沙拉、汤品都是其中代表。轻食饮食法并不单调,只要是均衡、自然、清淡、低热量、不加重身体负担的食物都可当作轻食的食材。接下来,推荐2款健康营养的轻食菜单。

  轻食法菜单推荐 1:

  五谷米饭+四色蔬果

  主食:100g-150g的粗粮

  配菜:每餐都有“红、紫、橘、绿”四色营养素食物,注意卡路里总量即可。

  四色蔬果包含

  红色的茄红素,如番茄、粉红葡萄柚、西瓜等。

  紫色的花青素,如蓝莓、樱桃等。

  橘色的胡萝卜素,如红萝卜、南瓜等。

  绿色的叶绿素,如菠菜、花椰菜、芦笋等。

  地中海轻食菜单

  主食:100g-150g的五谷杂粮

  配菜:以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强调“高纤、高维他命、低脂”。其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帮助血脂及血胆固醇代谢。

  轻食法三餐之间如果饥饿感严重,可适量饮用酵素饮品、青汁、纯水等降低食欲。

  10日密集减肥法的运动配合

  轻度慢运动为主。

  10日密集减肥法每日摄入的热量偏低,不适宜进行剧烈运动。可早晚抽15分钟的时间散步,中后期配合轻度运动就能提升减重效果。此外,睡眠品质也很重要,尽量不要熬夜、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时间,并且避免在睡前2小时前进食。

  10日密集减肥法的复食

  整个减肥计划坚持下来,除了体重下降,还能明显感到身体由内而外散发的轻盈感。但如果想让减肥效果持续长久,就要积极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在日常饮食中,不需要像减肥时期一样时刻保持对热量的严格控制,只要稍稍节制,并多注意饮食细节就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蒸。以清蒸的烹调方式取代油炸及煎炒的方式,从而降低油脂摄取。

  蔬。多吃蔬菜,并用水煮、凉拌方式食用,既能享受蔬菜的原味,还可保留蔬菜中的营养素。

  果。每天要保证至少食用2-3份水果,以补充维他命及纤维质。但前提是正餐只吃6~7分饱,饱腹情况下大量摄入蔬果会增加很多热量。

  量。每餐对主食及肉类的摄取量控制在1/3-2/3,不必勉强自己必须吃完。

  洗。在外就餐时,为油炒蔬菜洗洗“三温暖”,吃之前先用开水涮去多余油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