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周末减肥是NG的! 其实最容易瘦的是星期五

2014-08-18 00:15:33来源:减肥ing

  女性配合生理周期,有体重容易减轻的时期及容易增加的时期。与此相同,在最新的研究也 显示,1个礼拜之中,也有体重增减的倾向。

  平日照正常方式生活,仅周末进行饮食限制的“周末减肥法”,反而会违反自然的周期。

  那么,到底星期几最容易瘦身呢?

  美国康乃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於80名25~62岁的被实验者进行了在每天早上起床後,摄取早餐之前测量体重的要求。15天~最长330天之间,针对体重的变化进行了调查。

  结果,星期日与星期一是体重最容易增加,之後体重会渐渐减轻,到了星期五的时候是体重最轻的时候。

  更进而将实验对象分为整体来看体重减轻组、体重增加组及体重增减有所变动组等3组进行分析。结果体重减轻组及增加组都有在周末时体重增加的倾向。

  根据这项研究,可以推测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有这个倾向。

  要减肥成功应该要怎么做呢?

  周末时,因为会去各式各样的场所,饮食的时间也会比平常日多。这样的生活形态,对我们的体重有很大的影响。

  那么,想要在数个月或是更长的日子之中,确实地减轻体重让减肥成功,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可想而知的方法就是利用轻微的饮食限制与运动,在体重逐渐减轻的平日增加“体重减轻的比率”。对於没有坚强意识等对自己没有自信的人,不需要挑战周末断食等激烈的减肥方法,只要不要放纵自己,试着将目标设定为“不论什么都是八分饱”。

  此外,与男友的约会,避开体重容易增加的星期日与星期一,将约会设定在平日的星期四或星期五说不定也是不错的选择。

  以这回的调查结果为基础,试着活用在今後的减肥计划及行程的计划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