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新减肥法:养成“自言自语”饮食习惯

2014-08-01 00:55:56来源:减肥ing

  饮食专家及催眠大师约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认为减肥首先要改变饮食习惯,而不是传统地计算食物中的卡路里。为此,他提出了“自言自语”饮食习惯,并出了一本书《告诉自己苗条》。

  大部分人减肥时会计算食物中的卡路里或严格控制该吃什么或什么时间吃。但是现在饮食专家提出了一种新的减肥方法,那就是在吃东西的时候自言自语。这种方法会帮助人们摒弃会导致配胖的坏习惯。

  “有很多原因导致减肥很痛苦,但是主要的原因是,大部分减肥计划都是围绕着控制饮食。”理查森说到。“在人们对肥胖有准确的认识,即认为它是行为习惯的后果前,使用的是控制饮食的方法。但实际上,肥胖的罪魁祸首不是食物而是饮食习惯。信仰、习惯以及相互之间的关联是肥胖的根本原因。”理查森列举第一条就是按时吃饭。 “用控制饮食的方法减肥与用止疼药治疗骨折是同一个道理。要想达到理想的体重,唯一的方法就是识别、质疑、挑战以及改变有害的行为习惯。”因此,理查森提出“自言自语”饮食习惯,这让人们意识到坏习惯,从而想做的时候就能抑制住。“‘自言自语‘是你的内心活动,当你自言自语时,你就会自然而然地这样做,甚至没察觉到。但是它对于自身的感受以及取得的成就有重要影响。”

  减肥时,应该意识到哪些行为会导致体重增加,比如半夜在冰箱里找吃的,晚饭吃的很晚。在要做这些时,请克制住。“我们应该跟随身体的饱腹感而不是周围的环境,这样才能重新回到自然本能的饮食习惯。因此一般的做法就是小份小份地吃并且少量地消耗。”理查森接着说。

  但是理查森也承认,如果仍然吃垃圾食品,“自言自语”饮食法也没多大用处。“我们应该吃新鲜、天然食品,并且多喝水。我们应该多关注食物,吃有营养的,但是要适量。”但是他也提醒大家不要期待一夜之间减肥就卓有成效。“人们可能会找到快速轻松减肥法,也有可能永远找不到。唯一的办法就是对自己负责,减肥之路并不轻松,但是事实是每个人都能成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