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欧美女性流行穿高跟鞋健身减肥

2014-07-29 00:42:10来源:减肥ing

  一提到去健身房,人们马上会联想到穿健身服、运动鞋的形象。但如今在欧美一些国家,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穿着“恨天高”健身。在她们看来,这样能更有效地燃烧脂肪,令身材更漂亮。

  在美国,纽约和洛杉矶不少健身房推出了高跟鞋健身课程,教练们指导穿着高跟鞋的女性练习快走、深蹲甚至仰卧起坐。就连一些明星也加入了这个行列。高跟鞋“骨灰粉儿”维多利亚·贝克汉姆最近就在网上贴出一张照片,照片里,她穿着鞋跟高12厘米的高跟鞋,在跑步机上锻炼(右图)。

  英国健身教练妮基·曼纳什是高跟鞋健身的倡导者,设计出一套系统的高跟鞋健身法。英国《每日邮报》23日引述她的话报道,穿着高跟鞋健身能让大腿、臀部、髋部和腹部核心肌肉群得到充分锻炼。

  “穿着高跟鞋相当于惦着脚尖,能让小腿、髋部和大腿肌肉运动得更剧烈,”她说,“这种酸痛感是你穿着运动鞋锻炼时体会不到的。”

  曼纳什说,她指导的学员通过为期一年、每周三次的锻炼后,髋部明显变小,臀部也变得紧实,并且没有一个人因此扭伤脚。

  不过,穿高跟鞋锻炼仍是一件备受争议的事情。别说是锻炼,在医学专家看来,就连日常穿高跟鞋行走都可能伤害身体。

  英国脚病学学院去年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十分之一英国女性的关节和肌肉组织存在问题,超过半数人有拇囊炎,这是常穿高跟鞋的结果。

  理疗专家蒂姆·阿勒代斯说,穿高跟鞋锻炼的确可以令小腿线条更美,还可能对训练平衡感有益。但即使这样,它也“绝对是件疯狂的事,太荒唐了”。

  与此同时,穿高跟鞋锻炼时,脚部不能充分吸收运动带来的冲击力,这股力量就会转移到别处,从而令膝盖、髋关节、踝关节和后背所受压力增加,导致身体疼痛、受伤以及炎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