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失败与梅雨季有着莫大的关系

2014-07-12 00:40:01来源:减肥ing

  决心夏天要努力减肥的女性一定为数不少,但日本一项有关女性减肥情况的调查显示,约有77.7%的女性有过减肥失败的经历。你知道减肥失败其实与梅雨季也有着莫大的关系吗?想要防止减肥失败的话不妨看一下日本menjoy网站给出的科学解释和建议。

  1.梅雨易导致减肥失败

  据调查显示,易受季节气候影响的人比不容易受影响的人更容易减肥失败。另外,常吃被称为“减肥杀手”的零食的人,约半数有在梅雨季里感到身体不适的经历。据悉,梅雨给人带来的压力是导致减肥失败的一大要因。

  2.能否控制食欲与意志强弱无关

  据一位治疗肥胖方面的专家称,一旦开始吃零食便无法控制食欲的这种情况其实是身体构造的问题。具体来说,从脂肪细胞分泌的瘦素和从胃分泌的饥饿荷尔蒙会对控制食欲产生作用,其中瘦素分泌量与身体脂肪量成正比。随着脂肪的增加,抑制食欲的瘦素也随之增加;相反,脂肪量减少,瘦素也随之减少。同时,为了维持生命,胃会分泌出饥饿荷尔蒙来增加食欲。简而言之,瘦素是食欲的“刹车”,饥饿荷尔蒙泽是食欲的“油门”。减肥之所以难,是因为一旦脂肪减少,瘦素也会减少而饥饿荷尔蒙则会增多,造成食欲旺盛并导致反弹。

  另外,梅雨等时期的季节气候变化还会导致神经系统发生紊乱,使得发挥食欲“刹车”作用的瘦素分泌减少,而发挥“油门”作用的饥饿荷尔蒙分泌增多,造成减肥失败。

  3.控制暴饮暴食的建议

  决心在仲夏到来之前一定要开始减肥的女性有很多,而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充足的睡眠和合理饮食。其中改善睡眠习惯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1)睡前三小时空腹

  (2)卧室不放加湿器和植物

  (3)晚上九点以后不做激烈运动

  平时注意改善身体机能和调整外界环境,打造良好的睡眠质量,便可防止神经系统紊乱,从而为实现减肥目标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