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女性比男性更难减肥

2012-07-07 23:06:59来源:减肥ing

 

  外媒称,很多女性抱怨说,即使她们努力尝试,男性却似乎更容易减肥。为什么会这样呢?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答案在于身体的构成。即使在肥胖的状态下,男性也通常比女性有更多肌肉。此外一些研究显示,在体重和年龄相同的情况下,男性的新陈代谢水平比女性高3%—10%。这揭示了一个自然的奥秘:拥有的肌肉越多,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就越高,燃烧的卡路里就越多,在休息的时候也是如此。

  脂肪的种类也很重要。男性通常有着更多内脏脂肪。这种脂肪堆积在身体内部,围绕在器官旁。它或许不会到处乱跑,但它可能会让男性的腰带加长或长出大肚子。女性有着更多皮下脂肪,这种脂肪往往堆积在臀部和大腿的皮肤下面。这类脂肪会移动,你甚至能抓到它。

  虽然内脏脂肪对身体的危害更大,但开罗大学2009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它可以比皮下脂肪更快地被代谢掉。这意味着,皮下脂肪更难甩掉,这对期望减肥的女性来说又是一个障碍。

  还有难以控制的“情绪化进食”,女性更可能出现这种问题。

  由于这种种不利因素,女性似乎在减肥中处于劣势。但是身体的构成并不能决定命运,它只是一个小障碍。女性需要好好考虑如何让身体为她们的减肥追求服务。例如,女性可以利用肌肉与新陈代谢的关系,或者写下导致情绪化进食的促发因素并改变它们。这些转变虽然不容易,却能对短期和长期的减肥过程造成实际影响,并能帮助消除减肥方面的性别差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