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女性难以减肥成功的7大不良习惯

2014-11-27 23:59:19来源:减肥ing

  想必大多数女性都有过节食减肥但不见效的经历吧。但很多女性也都表示,自己经常是一看到什么据说有效的新减肥方法就迫不及待的尝试,但每次都见效颇微,让人大受打击。对于这些总是难以减肥成功的女性来说,或许她们自己身上的一些不良习惯才是罪魁祸首。下面盘点“导致女性难以减肥成功的7大不良习惯”,快来对照一下自己有没有其中之一吧!

  1.吃饭太快,没有充分咀嚼

  现代社会大多数食物都比较柔软易咀嚼,这也导致很多人咀嚼食物的次数逐渐减少,总是把一大口饭塞进嘴里,胡乱嚼几口就咽下肚了。但是这种习惯可是导致女新容易肥胖的原因之一。这是因为,人体的“饱腹神经中枢”要在人吃饱后间隔15~20分钟才起作用,也就是说,人在吃饱后15~20分钟后才会感觉到吃饱。而如果吃饭速度太快的话,就会在这十几分钟内吃下很多额外的食物,导致进食量过多,因此长此以往便会导致肥胖。

  2.总不吃早饭

  现代社会人人都如此繁忙,想必很多女性都会因为早上时间紧或者刚起床没食欲而偷懒省掉吃早饭的过程吧?但是这一行为不仅会导致人体防御能力下降,还会导致人从下一顿饭开始倾向于摄取更多的能量。这样以来,虽然看似是每天少吃一顿饭,但由于午饭和晚饭的进餐量增大,人会不瘦反胖,因此还是尽早改掉不吃早饭的坏习惯吧!

  3.喜欢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的吃饭

  一位专家在其着作中表示,喜欢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的吃饭的人群中,73%会倾向于多吃甜点。而甜点自然是减肥的一大劲敌。喜欢在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吃饭的女性们,有没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呢?

  4.包里随时放着吃的

  很多自称“吃货”的女性会随身带着小零食之类的食物。像口香糖和糖果自是不用说,连巧克力和面包这类容易导致人发胖的食物也会带在身边。虽然她们嘴上说着是“以防万一,不会随便吃掉”,但其实那些食物都在不经意间被吃下了肚。随时随地都能吃东西的话,想不胖也难啊。

  5.经常吃快餐

  快餐是减肥大敌这一道理,相比很多女性都有所耳闻。快餐中的盐分和脂肪含量很高,而且卡路里值也很高,因此容易致人发胖。更不容忽视的是,快餐往往还缺乏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纤维等营养,因此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也有不好的影响。

  6.喜欢一边吃饭一边干别的

  各位女性现在是不是一边拿手机看着这篇文章一边吃着饭呢?现在,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玩电脑或者玩手机的情景已经屡见不鲜。但是,这样一来人的味觉会变迟钝,而导致对进餐的满足度下降,更难感受到饱腹感,于是往往多吃。

  7.出于压力、愤怒或悠闲而吃饭

  很多女性表示自己“一生气就想吃东西”“闲着没事干时就会吃点饭”,但处于感情而进餐是很危险的。不饿的时候吃东西,食物无法充分被消化,更容易导致人体肥胖,因此不要把吃饭当成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