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你的脂肪也需要睡眠

2012-10-22 17:28:34来源:减肥ing

 

  对你来说,睡眠是有益的。如果睡眠过少,可能增加患心脏病、中风、高血压、糖尿病及其他疾病的风险。睡眠不足会让你变得更饿,一天里精神萎靡,因此减肥或者保持苗条身姿将变得难上加难。                                                 

  如今,研究表明:睡眠也会影响到脂肪细胞。脂肪细胞在调节能量储存及消耗,包括胰岛素处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这个课题研究,研究人员以年轻力壮的人为研究对象,分两组进行。一组年轻人4天睡8.5个小时,一组4天仅睡4.5个小时。结果发现,他们身体内的脂肪细胞大相径庭:睡眠被剥夺后,30%的细胞无法接受胰岛素信号—如糖尿病病人与非糖尿病病人一样的大的不同。《内科医学年鉴》里记载了这些发现。【Josiane Broussard et al——睡眠限制实验后在人体脂肪细胞中受损的胰岛素信号】

  这样看来,睡眠在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方面比我们所认为的要重要的多。因此认真思考一下这个警钟——得到充足的睡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