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教你正确的减肥方式

2014-06-21 00:21:10来源:减肥ing

  下面是日本专家与一名十几岁女孩的访谈记录。

  问:被正在交往的男朋友说什么“最近你有长胖哦”,于是便开始节食减肥。在电视上看到说吃香蕉可以减肥,于是就放弃了容易让人发胖的米饭而以香蕉取代。可是却完全没有效果!这种减肥方式是错误的吗?

  答:

  香蕉一天最多吃两根,不吃饭可不行

  你好。就经验而言,我们是不推荐推荐只吃同一种东西的单一食物减肥法的。不吃饭也是不可以的哦!用心做到适度和平衡是减肥的基本原则。

  只吃香蕉的减肥方式会破坏体内平衡

  香蕉食物纤维丰富,的确是通便秘的好东西。不仅如此,香蕉还富含钾,能够有效消除浮肿等等,所以说香蕉对于减肥是有帮助的。最近《早餐香蕉减肥法》这本书也很流行。但是在早餐中加一根香蕉还好,如果一天到晚只是重复吃香蕉可就不行了。

  根据文部科学省公布的《日本食品标准成分表第五版》标示,100克香蕉含360毫克钾。成年女性每天的钾需求量为2000毫克。因此大个的香蕉吃两根就已经接近需求量的一半了。

  因为香蕉对减肥有益,便大量食用,会有患上“高钾血症”的风险,症状表现为脉率不齐和胃肠紊乱。考虑到其他食品中的摄入量,每天食用香蕉还是不要超过两根为好。

  其他的单一食品减肥也是同样的道理,大量摄入同样一种食品会导致营养不均衡,有害健康。

  绝对不能不吃饭,米饭对减肥也是有帮助的

  碳水化合物是减肥的大敌!因为这种想法而不吃米饭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请等一下。特别是那些不容易长肌肉的女性,这个想法可能反而会让你难以瘦下来。

  我们大脑的能量源是糖类,如果对米饭中所含有的大量糖分加以限制,导致身体需求得不到满足的话,大脑便会首先消耗肌肉和肝脏中的“糖原”。

  肌糖原一旦减少,肌肉的机能就会下降,变为“节能模式”。肝糖原一旦减少,血糖值就很难维持,大脑会变得迟钝。进而会造成注意力涣散、疲劳、身体机能低下等。身体感到如此疲惫,会产生什么反应呢?首先就是在体内合成糖分。

  这个时候用以合成糖分的就是体内的脂肪和蛋白质。限制糖分一定会导致脂肪的消耗,但是,与此同时肌肉(蛋白质)也会被分解掉,人体的基础代谢减慢,可怕的结果便是——身体会变得越来越难以瘦下来。

  虽然是老生常谈但还是要说:瘦身=摄入的热量-消耗的热量

  单一食品减肥法因为操作简单而让人一窝蜂地尝试。但是想要健康美丽地瘦身,并且一直不反弹的话,那么还需要重新考虑。

  能够坚持下去的适度运动,营养全面食材丰富的饮食,八分饱的饮食习惯是减肥的基本原则。

  虽说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说法,也可能不那么有吸引力。但瘦瘦胖胖的短期减肥大作战从长远来看其实事倍功半。与此相比,如同刷牙一样形成每天坚持的习惯,这种细水长流的减肥方式更值得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