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水果酵素宣称为排毒美容瘦身圣品 真管用吗

2014-11-11 02:00:01来源:减肥ing

  最近一段时间,宣称排毒、美容、瘦身圣品的“水果酵素”,备受推崇。光鲜亮丽的名字,听起来十足科学感,似乎一喝就能变美变健康。这“水果酵素”到底是何方神圣?它到底有没有传说中那般神奇的功能?让我们来看看真实的说法吧!

  酵素=酶

  饮食合理无需“补”

  “水果酵素”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神秘,“酵素”一词源于日语,汉语里它有一个我们熟悉的名字——酶。酶是人体大多数生命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催化剂,是维持生命与细胞活性的物质。

  营养科医生介绍说,人体就像一家化工厂,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不计其数的化学反应和变化,这需要靠各种各样的酶配合运作,从而达到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迅速活化生理机能、产生新的细胞等功能。而当某一种酶异常或缺乏时,则有可能引起相应的化学反应,导致疾病发生。如,急性胰腺炎发作时,胰蛋白酶原被激活,就有可能造成胰腺组织水解破坏。

  酶的主要来源有两种,一种是内源性酶,即体内制造的酶。如胃、肝、胰腺等消化器官生产蛋白酵素、淀粉酵素、脂肪酵素等。另一个是外源性酶,通过摄入新鲜的肉类、内脏、蔬菜、水果等富含酶的食物提供。一般情况下,只要保证合理的饮食结构,就能保证体内酶的供应,无需再食用什么“水果酵素”。

  减肥排毒?根本不靠谱!

  “水果酵素”的最大卖点是宣称能“减肥”、“养颜”、“排毒”,而实际上,想依靠它来达到这些效果,只是美好的愿景,因为其制作方法本质上和酸菜汁或酒酿没有差异,产生的就是酒精、氨基酸、维生素等物质,根本没有养生功效。而且,“水果酵素”在密封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酶,这些酶作用不一,有的对人体有益,也有的可能产生不良的作用。因为目前还没有相应的科学实验与之说明,所以服用有“潜在风险”。

  另外,制作“水果酵素”时要加大量的糖。糖进入人体后会产生热量,糖含量高热量就高,所以想要靠它减肥几乎是不可能的,更何况网上宣传“水果酵素”的食用方法是饿的时候就喝酵素,整天都不要吃其他东西,不知道这样一天得喝多少?总热量不低那又如何减肥呢?而且,假如本身血糖就偏高,风险就更大了。

  DIY“水果酵素” 小心吃出肠道疾病

  “水果酵素”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卫生是否合格。在家中自制水果酵素,制作过程中缺少灭菌和消毒环节,所使用的容器等容易沾染杂菌和致病菌,比如霉菌,这些病菌在发酵的过程中会大量繁殖,那么制作出来的水果酵素会受到严重污染,贸然饮用的话,对人体有害无益,可能引起腹泻等肠道疾病。

  其实从营养的角度来说,新鲜水果洗干净直接吃对身体健康更有益。因为,新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切开后加糖发酵,很多营养成分要么被破坏,要么流失,只有直接吃才能最大限度地吸收水果中的营养。 据《新快报》

  我DIY的“水果酵素”,吃了它能减肥,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酶,你要不要来点儿!

  哪有这么 神奇啊!

  什么!

  这上面说只要合理饮食,无需再食用“水果酵素”。减肥排毒就更不靠谱了!

  DIY“水果酵素”,小心吃出肠道疾病哦。吃新鲜水果最好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