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春季减肥三原则 让你随意燃脂

2014-03-07 23:27:12来源:减肥ing

  气温宜人,风景如画的春季眼看就要来了!你是不是已经准备了很多漂亮的衣服去踏青,只可惜衣服美则美矣,人却略显粗壮了些,有木有?这可怎么办才好呢?小编今天就来跟姐妹们讲一讲春季运动减肥的三大原则。

  运动时间有讲究

  从气候的角度来说,初春清晨气温一般很低,并不适宜进行锻炼。而且有研究表明,14点之后人体的各项机能才开始上升,17点至19点之间达到最佳,因此锻炼时间建议选择在此时比较适宜。

  稍稍出汗刚刚好

  大多数人认为:运动过程中出汗越多,运动效果越好。其实不然,我们还必须充分考虑到季节的因素。初春乍暖还寒,出汗过多容易让毛孔扩张,凉湿之气乘虚而入,很容易使得身体受风寒而着凉感冒,从而诱发呼吸道疾病。因此,稍稍出汗就刚刚好。

  循序渐进最重要

  经过寒冷的冬季,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肌肉和韧带也都比较僵硬。在这样一个“低潮期”开始运动,健身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唤醒我们的身体,恢复人体的机能,不宜太早追求运动量。我们可以选择以慢跑5分钟至10分钟或者步行15分钟至20分钟开始春季健身计划。一般情况下,身体适应一个新的健身计划的时间为3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