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减肥3天瘦5斤真的靠谱吗

2014-05-22 00:16:22来源:减肥ing

  随着夏日的来到,减肥一族又开始了新一轮对赘肉的轰炸,守着琳琅满目的减肥方法,尤其是快速减肥法“3天瘦5斤,7天瘦10斤,一个月让你拥有魔鬼身材”这样的广告语层出不穷,面对这样的广告语,是否会怦然心动那?

  1.减肥惰性

  人都有一个惰性,听到别人说不用运动不用少吃,就可以减肥,对于这样的方法往往都会怦然心动,但是仔细想想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真的会有吗?其实越是形容的天花乱坠的方法,我们越应该值得深思,这样失去的除了我们讨厌的赘肉,还会不会失去健康。

  2.盲目追求快速

  很多人减肥就是为了求快,比如突然参加婚礼,或者突然有什么活动,必须要在短时间减肥,幻想着用了某种方法后,第二天就可以拥有魔鬼的身材。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很多的商家抓住了这个弱点,针对于这个弱点大肆宣传,满足瘦身的需求。

  其实每当我们听到这样的减肥方法的时候我们应该非常理智的思考一下,你的赘肉是一天长上去的吗?如果在一天把你累积起来的赘肉全部减掉,你的身体可以适应的了吗?身体能否承受这种弹簧效应的瘦身。

  3.快速瘦身对皮肤和身体的伤害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组织是最脆弱的,我们经常会看到30岁左右的人群就会有皱纹的出现。任何极端的方法都是会损伤皮肤的健康的。在我们快速瘦身的时候,我们的皮肤是不能随之回缩的,这样就会形成皱纹。而我们看不到的机体也会有同样的感受。由于我们的体重是逐渐的增加上来的,所以机体会适应这样一个内环境,我们的身体不会出现大问题。但是如果在短时间,快速瘦身下去,我们的机体很难再短时间适应这种变化,是会导致某些生理功能出现紊乱的,对于我们身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4.制定长期目标

  其实减重主要是体型的改变,减重不是一天的事情,是需要慢慢实现的,我们可以在机体适应的前提下,合理制定一个目标,比如每个月我们选择合理瘦身2公斤,这样半年下来我们也是可以成功瘦身12公斤的。这样并不是很少,而也给机体一个适应的阶段,保证了再健康的基础上来减重。

  5.缓慢减重易坚持

  缓慢减重我们可以给自己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容易坚持,而快速瘦身是很难坚持下来的,因为快速瘦身时间比较短,机体很难适应的同时,也是非常容易反弹的,这样对于身体的健康损伤会更大,缓慢减肥,要求有一个长期的目标,我们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已经成为了习惯,就像我们穿衣吃饭一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6.减肥选择喜欢的运动

  减重一定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正所谓生命在于运动,不要去关注你选择的运动瘦身的速度快与否,重点的是你喜欢的运动,你就会愿意坚持喜欢坚持,选择一个你可以坚持一生的运动是最好的。当我们的成功瘦身之后,也可以用这种运动来维持健康的身材。这样你就会长期的拥有健康和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