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7种我们误以为健康的食物

2014-05-18 21:50:28来源:减肥ing

  有的时候我们为了身体平衡或是肌肤漂亮会吃很多“健康”的食物,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很多食物都属于名副其实的“两面派”,虽然从表象上看起来能维持身体健康,帮助肌肤向理想的质感和视觉过度,但实际上,它们都暗藏着“邪恶”另类本质。

  1.咖啡

  咖啡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饮料,但每天的饮用量最好不要超过350ml,这是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加速肌肤细胞脱水,降低肌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令肌肤变得干燥晦暗,另外花式咖啡中一些糖分和反式脂肪也绝对是肌肤不喜欢的。

  2.加工类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他命E成分,但前提必须是未经过加工或是仅仅用简单方式入微波炉加工过,深加工的坚果会发生氢化反应,产生大量反式脂肪,不仅对肌肤无益,还会引发肥胖问题。

  3.代餐水果

  用水果代餐似乎已经成了许多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一来不用饿肚子,二来还能摄取足够的美容成分。但事实上,对于女生来说,用水果代餐绝对不是个聪明的办法,因为长期空腹吃太多水果会影响脾脏功能的运化。中医讲“脾主肌肉”,脾脏运化受损之后肌肤会变得暗黄,皮下肌肉的轮廓也会开始走形,使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憔悴。

  4.瓶装饮料

  瓶装饮料绝对不建议多喝,更不能代替水,原因就在于,市面上可以买到的大多数瓶装饮料(果汁饮料、乳饮料、茶饮料)中主要饮品原料含量都很低,多数都是水和糖分,喝太多会让身体内部产生大量游离糖原子,影响肌肤质感。

  5.烟熏三文鱼

  三文鱼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扫清身体内部和血液中的游离脂肪,还可以为肌肤提供足够的滋润力。但经过烹调的烟熏三文鱼的“性情”却已经和“健康”二字背道而驰,不仅难以起到抗氧化的效果,在烹制过程中产生的自由基含量几乎可以超过一包香烟中氧化物的含量。

  6.即食蔬菜汤

  蔬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维他命,但如果是即食蔬菜汤,里面的营养会大大缩水,另外,即食蔬菜汤为了保证口感通常会加入大量盐分和谷氨酸钠等调味剂,这些物质会加速肌肤脱水,导致肌肤干燥。

  7.代糖食品

  代糖成分中最具代表的就是木糖醇,可你知道吗,木糖醇摄取太多一样会导致肥胖,而且木糖醇摄取太多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衡,引起腹胀和便秘,让肌肤大面积爆发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