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细数那些被忽视的高脂食物

2013-06-08 00:17:47来源:减肥ing

  生活中有很多高脂肪食物会被我们忽视。其中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是动物内脏,如肝、肾、肚、肠、脑等。为避免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应严格限制进食动物内脏。除了鱿鱼、鳗鱼外,海鲜胆固醇含量一般都不太高,其中虾、蟹、沙丁鱼和蛤类的胆固醇虽多些,但大多集中在头部和卵黄中,食用时应该去除这两部分。

  此外烹饪方法不当也会升高胆固醇,特别是煎烤油炸时的高温对胆固醇的氧化有明显促进作用,因此建议少吃铁板烤鱿鱼等食物。

  还有一类容易被忽视的“高脂肪”食物是甜食。过多的糖分会在体内转变为甘油三酯,使体内的脂肪堆积。

  此外,过量摄入酒精也能够升高血脂。酒精在肝脏中代谢时会消耗辅酶,使脂肪酸氧化不足,促使甘油三酯的合成。酒精还能抑制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清除,从而升高血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