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秋季减肥圣品—俄罗斯酸白菜

2014-10-11 06:13:01来源:减肥ing

  十月是采购俄罗斯酸白菜的最佳时节。但是,酸白菜对所有人都有益么?和哪些食物搭配起来才能最大程度保存它的营养?酸白菜被奉为减肥圣品的原因究竟何在?

  营养学家指出,商店经常贩卖的腌制两三天的酸白菜,其实并不是那么有营养。秋季流感频发,维他命C显得格外重要。好的酸白菜应该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将切碎的白菜加入盐紧密压入罐子中,不添加任何一点水,以防止维他命C的流失,密封三天等待发酵。密封的理想温度为-15 ~-20 。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大量分泌。它们是天然的防腐剂,能够使白菜保持酥脆的口感。发酵完毕后再将酸白菜移到温度更低的地方。整个腌制过程大概需要一个星期左右。

  腌好的酸白菜比新鲜的白菜含有更多的维生素。维生素C在热加工的情况下会分解。因此许多蔬菜、水果在热处理的过程中会流失70%的维生素C。而通过冷处理的方法则能很好的保存它们。维生素B族和脂溶性的维生素E虽然能在热加工的过程中得以保存,但它们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减少。

  酸白菜能够增强免疫力,改善胃口。但在胃溃疡或者肠痉挛等情况下食用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学者们将白菜称作“负卡路里的食物”,因为机体需要消耗比从白菜中摄取的卡路里更多的能量来消化它。一百公斤的酸白菜只含19千卡的能量。与此同时,因为酸白菜富含纤维素,所以很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它富含丙醇二酸,能够抑制碳水化合物变成脂肪。

  酸白菜加上水煮肉、黄瓜、土豆都是极佳的搭配。但切忌将酸白菜和蘑菇、番茄、黑面包一同食用,因为这样会发生强酸反应,引发胃痛和消化不良等症状。而将酸白菜和牛奶共同食用则会引起腹胀。

  但每天只吃酸白菜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减肥方法。不过可以尝试吃150克~200克的酸白菜作为晚餐。酸白菜加上沙拉,再淋上橄榄油或者未精制的葵花籽油和少许孜然,这样一道菜能够有效地改善肠道功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