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5个“吃零食”方法 教你边吃边减肥

2014-05-04 23:50:26来源:减肥ing

  “我在减肥”,这一句话戳中无数女性的痛处,为了这一句话,就要狠下心来,拒“零食”于千里之外。但是你知道吗?只要在饮食方法方法上下一点功夫,就算是减肥期间也可以“为所欲为”、吃那些想吃而不敢吃的零食。

  不要没完没了的吃

  拿起零食袋就不放下,没完没了地边做别的边吃是“吃多了”的罪魁祸首。想吃的零食的时候,应该事先给自己定一个量,比如“今天只吃1个布丁”。也就是说,吃零食的时候,建议大家定量食用。

  下午3点前吃完零食

  “白天没吃零食,现在吃点可不可以呢”,很多人在晚上会冒出这样的想法,然后手就不自觉的伸向了零食,但是要知道,晚上吃零食会让你前功尽弃。人最易发胖的时间就是22点至凌晨2点之间,这期间体内蛋白质会大量吸收一种名为BMAL1的脂肪,活动最为剧烈。而相反这种活动在下午3点最弱,因此,如果想要吃零食,一定在下午3点点前吃完。

  进食后嚼口香糖或刷牙

  吃完零食后,嘴里会残留甜味,而这种甜味极易勾出食欲。所以为了控制食欲,在吃完零食后,嚼一嚼薄荷味的口香糖或者刷刷牙,让嘴里变得清爽,这样想吃零食的欲望就会得到控制。

  戒零食要有度

  为了减肥不顾一切,把每天必不可少的零食“快刀斩乱麻”式的戒掉,极易给身体造成压力。这种压力一旦爆发,就会导致暴食的结果。

  因此,减肥期间如果想吃零食,就斟酌好量和时间,不要过分勉强自己。

  一日三餐要吃好

  “吃零食,可以少吃饭”,很多人抱着这样的想法,殊不知,这只会增加更多的食欲。另一方面,就算靠“吃零食”达到了减肥的目的,身体机能也会遭到破坏,甚至会造成肌肉疾病。

  所以,早、中、晚三餐一定要吃好。而在正餐之间感到饥饿的时候,再选择零食。

  减肥期间,重要的是“学会吃零食”而不是“拒绝吃零食”。以上5个方法,如果你能坚持,那么就可以圆了你“一边变瘦,一边吃零食”的美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