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减肥吃饼干的学问

2014-02-19 23:40:55来源:减肥ing

  天气寒冷,人们的食欲比平时要强,很多 人喜欢吃零食,其中饼干是大家经常选择的 零食。其实,吃饼干也是很有学问的事。

  饼干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整体营养不够均衡, 有些种类饼干内藏的 脂肪含量高得惊人。可能你在品尝品种繁 多的美味饼干时, 不知不觉就在身体上囤 积了肥肉。因此, 饼干要吃得得法, 才能健 康地为你增添能量。

  首先, 选购饼干时尽量选择低脂、低糖 和低热量的饼干。购买时要留意包装上的 营养标签, 不要选择脂肪高、糖分高和卡路 里高的品种就可以了。

  其次, 吃饼干时要多喝开水。一般饼干 都很干, 水分可以使饼干中的淀粉质膨大, 容易吃饱, 这样就可以控制分量。

  第三, 少吃威化饼干。威化饼干中的奶 油脂肪含量很高,每块有热量43 千卡,而且 密度低,吃不饱,所以吃多了也不容易觉察。

  第四,不同的饼干种类在某些营养素上 还是有一定差别的, 比如注重低糖的饼干, 会把含糖量标注在碳水化合物的下面,而含 有麸皮成分的饼干则注重的是膳食纤维的 含量,往往也会标注膳食纤维。因此,人们可 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合适的饼干。

  再次强调, 因饼干的主要营养是碳水 化合物, 长期食用会造成营养不良, 因此, 饼干只能当零食。一般每次吃2 至3 片即 可。而肥胖或需减肥人士、高血压、糖尿病 患者人群不宜多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