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促进新陈代谢的5招

2014-04-25 22:36:56来源:减肥ing

  吃对正确的热量

  如果将人比喻为一辆汽车,那么每天摄取的食物就是提供给身体的燃料,而新陈代谢的作用就是将这些燃料转化为汽车可以使用的汽油。而基础代谢量就是指人体在完全不额外耗热量的情况下,身体自然会代谢掉的热量;每一个人的基础代谢量都不一样,基础代谢越高,代表身体越容易消耗掉热量,因此减肥时也不能吃少于基代的热量,以免让身体新陈代谢下降。

  计算每天燃烧的热量

  当然,没有人会一整天都躺在床上或是整天不动,因此,每天消耗的热量绝对会比基础代谢量还要多,所以刚开始时,最好认真计算一下自己每天日常生活,大概会消耗多少热量,以及每天摄取的饮食热量,以便计划如何控制饮食。

  将健身列为每日必做清单

  让运动健身成为与吃饭、上厕所一般自然的事情吧!每周做5次有氧运动,对于提升基础代谢量有很好的成效,养成运动的习惯,久而久之让身体就算在没运动的时间里,还是不断地燃烧热量。

  重量训练增肌肉

  别以为健身房的重训器材只有给男生用,女生也可以使用重训器材来雕塑身体线条,更何况重量训练还能补足有氧训练无法提供的:增加身体肌肉组织!有些人看起来瘦瘦的,但却隐藏体脂肪过高的危险,重量训练就是帮助增加身体肌肉,而有氧运动则可帮助燃脂,相辅相成。肌肉正是帮助身体新陈代谢的重要组织,因此规律做重量训练,也能提升新陈代谢。

  拒绝溜溜球复胖

  减肥最讨厌的就是前功尽弃,努力多时的成果都白费,因此绝对要避免陷入减重又复胖的恶性循环,更重要的是,在减重的时候身体多半是肌肉与脂肪一起减少,但复胖却有8成回来的都是脂肪,还会打乱身体的内分泌、新陈代谢,更不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