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分享健康减肥22斤的经历

2014-03-30 23:58:34来源:减肥ing

  Tina,通过一年半的时间,从一名靠节食和穿塑身衣来减得快虚脱的64公斤的胖美眉,成为通过早睡、吃好早餐、练水上瑜伽等健康方式来减肥成功的53公斤的健康美女。瘦了11公斤,她具体是怎么做到的,我们快来看看吧!

  节食、穿塑身衣让她减肥失败

  2006年10月,24岁的Tina在瑞士结束学业后前往上海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没想到半年后,身高165厘米的Tina体重长到了64公斤,尽管这个数字没有超出标准范围。不过,她那满月脸和圆滚的身材让很多人看了都忍不住劝她减肥,就连身在重庆久未见面的母亲,飞到上海看到女儿的那一刻,也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怎么这么胖?”

  “毕竟在大酒店工作,外在挺重要的,我身边的女同事个个都苗条。”Tina当时从工作角度出发,就横下心来减肥。不懂如何正确减肥的她刚开始盲从朋友的介绍,节食减肥。坚持两天以后,她感觉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摧残,只有放弃。后来听闻穿塑身衣效果好,Tina立马花了6000多元买来穿。一周后,她的体重丝毫没有减少,人却越来越虚,又只好作罢。

  良好习惯、练水上瑜伽让她瘦身成功

  在Tina对减肥开始绝望时,和瑞士的大学老师的一次网聊,让她茅塞顿开,摸索出了一套减肥方法。“老师说,大学选修课中有关于食品卫生和健康的科目,涉及到健康减肥的问题。”Tina说,这一科目谈到应学会认识自己,分析体质和性格特点等,要找到发胖的原因,“我主要是因为这是自己回国后的第一份工作,思想负担和压力自然不小,加之生活无规律、暴饮暴食、久坐不运动。”

  有了这些认识后,Tina开始了长达一年半的减肥历程。起居上,晚上10点就要入睡,再忙再累也不会超过10点半;饮食上,晨起空腹喝一杯温蜂蜜水。早餐以蔬果和五谷杂粮为主,如燕麦、苹果、西红柿、芹菜、梨、葡萄、紫薯等。同时也少不了鸡蛋、牛奶来补充蛋白质。清淡的午餐只吃八分饱,绿色蔬菜必不可少,配一碗米饭和少许鱼肉或牛肉即可。下午三、四点再补充少许坚果。晚餐不吃米饭,只吃酸奶和蔬果。

  “吃得健康的同时,别忘了定时排便,便秘是长胖的大敌。”Tina说,自己每天早上7点—8点,就会完成排便。

  Tina做到了“管住嘴”,也不会遗忘“迈开腿”。每一餐吃完后,她不会马上懒洋洋地“扑”向椅子,会坚持站一会儿,这样才好避免腰腹出现赘肉。此外,Tina还有许多持之以恒的运动方式,每周慢跑4次,从1000米慢慢增加到3000米、5000米;每天晚饭后到小区的空坝上翩翩起舞1个半小时,她认为跳舞既可练好身材和由内至外的气质,还能释放压力;每周练一次水上瑜伽。

  随着时间的推移,Tina逐渐看到了希望,镜子中的自己正一步步地瘦下去,在购物时,也不愁穿不上喜欢的衣裤了。而且在工作中,也越来越自信了,如今在上海一家奢侈品店工作。

  现在,Tina已经把减肥时的那份不得不做的坚持,转换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正因为如此,她的体重一直保持得很好,没有丝毫反弹。

  专家点评:

  像Tina这样循序渐进地瘦很好,减肥忌讳“大起大落”,会影响身体健康。要想和她一样成功,第一步势必要管好自己的嘴,否则再好的减肥计划也没用。

  食物不要购买半成品或成品,它们含有大量的脂肪,远远比在家中下厨烹制的食品高得多;少吃高热量食物;多食用脱脂食品,比如在烹制猪肉、鸡肉等肉类前,先去除油腻的脂肪,尽量保留瘦肉部分;适当减少谷类和薯类的摄入,挑选脱脂牛奶、鱼肉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适当多吃高纤维的食物,略微调高每日蛋白质的摄入比例。

  还有一点很重要,毅力。减肥时最好有闺蜜、死党陪同,在其监督下才有可能顺利到达胜利的彼岸。

  想减肥,首先要重拾对蔬菜的热爱。蔬菜热量低,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膳食纤维等,这些不仅仅是减肥人群需要的,也是大多数人匮乏的。建议一日三餐都要吃蔬菜,成人每天应摄入300克—500克。要减少肉量,每天摄入禽肉和畜肉50克—75克,鱼虾类50克—100克。

  在制作方法上,不要只用煎和炒,应该选择炖、煮、蒸、凉拌这些更健康的烹饪方式。

  一日三餐有规律才有利于减肥,7点—8点吃早饭、12点吃午饭、17点—18点吃晚饭。从保持身材和身体健康角度出发,还需要合理分配三餐的热量,早餐应占全天的25%-30%,午餐和晚餐分别占30%-40%。

  水中练瑜伽跟陆地练瑜伽最大的区别在于,在水中练习需要体会身体与水的相处之道,这样在练习中便可以充分利用水的阻力和浮力,起到锻炼人的力量、耐力和柔韧度,塑造完美的身材,减少运动损伤等作用,很多人都适用。

  对于有陆地瑜伽功底的朋友,不妨尝试练一下水上瑜伽———

  1. 减少腰部多余脂肪,美化腿部与手臂的线条,加强腿部力量的体式:站立位,吸气抬起右腿的同时将右臂抬起,呼气身体向左侧头部右侧。保持3秒钟后,同样的方式做另一侧。

  2. 预防胸部下垂的体式:两脚并拢,两手掌心向内,两臂靠近左右大腿的外侧,然后把右脚跟提起到腹股沟和大腿上半部区域,右脚尖向下,把右腿放稳在大腿上,一边用左腿平衡全岙站着,一边双掌合十,两臂伸直,高举过头。保持30秒—60秒。要点在于,保持自然呼吸,臂向后开,双耳后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