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你对运动减肥知多少

2012-03-14 21:53:51来源:减肥ing

 

  锻炼对健康肯定是有好处的。但是,当你刚一试身手,或许会陷入烦恼之中:怎样锻炼才算合适?减肥应选择哪些运动项目?你对锻炼有哪些了解?锻炼时出汗是否就有效果……诸如此类的问题,你知之甚少。那么,下面这些对与错的测试题,你能做对多少呢?

  1.局部减肥,最好的方法是做局部锻炼。如:让“将军肚”减小的最好方法是做腹部锻炼。

  错。很多人认为当局部肌肉受到锻炼后,那个区域的脂肪组织就会被消耗掉。实际情况是,无论你进行何种锻炼,消耗掉的是全身的脂肪而不是某一具体部位的脂肪。

  2.保持理想的健身水平,每周锻炼两次即可。

  错。俄罗斯国家宇航管理局的研究表明,未受锻炼的肌肉很快会失去力量。在经过48至72小时后,你必须再次锻炼这部分肌肉以便重新获得良好的健身效果。这对你意味着什么呢?国家宇航管理局的科学家总结说,尽管每日的锻炼是最受益的,但是每周隔天运动将会使你的健身达到理想水平。

  3.为了减肥,锻炼时应该流大汗、出大力。

  错。出汗仅能降低体温,它不会帮助你减肥。你可能在一次锻炼后体重立刻减少,但这只是由于失去水分的结果。一旦恢复了水分,体重也随之恢复。

  4.慢跑一千米比行走同样距离要消耗更多热能。

  错。无论是跑还是走一千米,消耗掉的热量是同等的,因为这两种情况均是在同样距离上移动了同样的重量。当然,如果是慢跑和行走各30分钟,跑的距离显然比行走的要远,消耗的热量就更多。

  5.如果锻炼后几分钟呼吸恢复不到正常,说明锻炼超量。

  对。在锻炼后5分钟左右,呼吸应该恢复正常,心不应砰砰乱跳,人不应精疲力尽。有益的锻炼不应是过分难受、不惬意且耗尽全力的,它应是适中的、快乐的和提神的。

  6.行走是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

  对。行走有助于全身血液的循环,从而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状况。

  7.充满活力的伸展运动可以保持肌肉的灵活性。

  错。伸展锻炼(如扭曲或弯腰、弯腰触脚)应该缓慢地做,同时让肌肉松弛并且有种“随它去”的感觉。充满活力的伸展运动使肌肉变得更紧。

  8.你每天花在锻炼上的时间最少应是20分钟。

  对。你的骨骼上附属着400块肌肉,常规性的良好锻炼应该收缩并伸展所有这些肌肉,这可不是5或10分钟能做到的。根据经验,适量锻炼的最少时间约为20分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