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仰卧起坐能减掉大肚子吗?

2014-03-16 23:47:52来源:减肥ing

  人一到了年纪,许多男人就会出现啤酒肚,而女人更可能长出令人厌恶的水桶腰。为了减掉这些大肚子,许多男女拼命的练仰卧起坐,希望能够减掉多余的赘肉,获得苗条的身材。然而仰卧起坐真的能够减掉大肚子吗?体育专家指出,只练仰卧起坐的局部减肥法没有科学道理,整体性减肥才能真正使大肚子变小。

  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刘姝认为,只练腹肌的局部减肥法没有科学依据,普通人的这种想法如同看病,错误地认为“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就能治好病。

  从体育运动角度讲,减肥需要整体性、全身性的脂肪消耗,光增强腹部运动不能起到为肚子减肥的目的;瘦身者应坚持全身运动,并在此基础上再加大腹部运动,从而达到缩小肚子的目的。全身运动以跑步为最好。刘姝特别强调,跑步要适度,极快或极慢的速度都不能达到科学减肥的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