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喝蜂蜜柠檬水能瘦小肚子?

2013-08-28 00:37:23来源:减肥ing

  不管春夏秋冬,都挡不住爱美女士的步伐,一些减肥“秘方”应运而生。近日,网上“空腹喝凉蜂蜜柠檬水”一帖迅速走红,声称只要喝三天就能瘦小腹,没有任何副作用。三位热心读者和女报记者经过三天体验发现,小腹全都没有变化,其中两人喝完就闹肚子。专家表示,此帖没有科学依据,盲目轻信只会伤身。

  体验过程中两人闹肚子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空腹喝一杯蜂蜜柠檬水,但要注意:水要是冷的,不要热的,也不要温的;十分钟以后再吃东西;一定要空腹。柠檬可以清热减肥,美白皮肤。只要3天,小腹赘肉就没有了。”该帖一出,上万名女网友跟帖。此减肥帖真的有此神效吗?

  三位热心读者主动请缨实验,他们分别为48岁从事教师职业的黄女士、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小吴(女)、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小贾(男)。三天过后情况各不相同。

  家住槐荫区从事教师职业的黄女士说,喝了蜂蜜柠檬水后会上厕所,三天下来腹部赘肉却没有减少。22岁学习经济学专业的小吴称,除了感觉通便作用明显,三天下来,小腹没有任何变化。

  小吴的同学小贾感觉最明显,“每天早上空腹一喝完就拉肚子,但没有疼痛感,感觉在减脂肪,实际测量后,肚腩还在。”女报记者也体验了蜂蜜柠檬水的功效,因为肠胃不好,三天下来小腹没减,却拉脱水了。

  网络现数个版本引质疑

  “蜂蜜柠檬水减肥”等关键词能搜到上百个版本:每天不吃饭,饿了就喝蜂蜜柠檬水,一直坚持 3天,肠胃不好的人慎用;早上空腹,温水冲蜂蜜柠檬片,喝两周瘦11斤:晚上喝蜂蜜柠檬水才能瘦小腹……

  这么多种版本,我们该信哪一个呢?三天减肥法是否太神速?蜂蜜可以润肠,防止脂肪堆积,但放得多,糖分高,不增肥吗?没有配比怎么减呢?到底是冷水还是温水冲泡呢?有的方案认为温水不会伤肠胃,有的方案则认为蜂蜜要冷喝才能发挥功效,难以区分哪一个才是科学的。

  据悉,柠檬有美白、减肥作用,蜂蜜也可润肠、防止脂肪堆积,所以蜂蜜加柠檬水便被网友总结为兼具减肥和美白功效的健康饮品。那么,为什么在实验中大多数志愿者都表示没有效果,甚至会出现拉肚子呢?带着这些问题,女报记者咨询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彤。她表示,速效减法减肥对身体损害极大,一个月减2斤至4斤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网上盛传3天瘦掉赘肉没有理论支撑。

  蜂蜜和柠檬最好别混喝

  张彤分析,在医学上,柠檬和蜂蜜是不主张加在一起的,它们既不相克也不相助,各有各的功效。蜂蜜水起到通便的作用,柠檬水能补充维生素。饮用后不能减少小腹赘肉。喝蜂蜜水和柠檬水对消化道内有不良积聚者有一定帮助。

  血糖不高、大便干的患者可以主张早上空腹喝一杯温水冲泡的蜂蜜水;工作压力大、生活及饮食不规律的患者可以喝柠檬水。其实,早上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或淡盐水是最佳养生方式,有助于宿便及时排出,也有助于补充一夜流失的水分。帖子中传言空腹喝冷水是很危险的,若没有便秘的人喝了,就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如虚寒体质的人喝了,除了拉肚子,还会加重虚寒症状。

  张彤说,想要瘦小腹的最好办法就是合理膳食,每餐吃七成饱,还要适当运动。每天可以拿出一定时间,平躺在床上,慢慢抬高双腿与躯干呈90°角,再慢慢放下小腿,与躯干平行,与大腿呈90°角,停留数秒钟后,小腹感觉到累再进行下一轮。“脂肪的堆积经历一个过程,减肥也要经历一个过程,要循序渐进才不损害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