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减肥微运动最适合办公族

2014-03-03 00:10:24来源:减肥ing

  办公室的上班族总是久坐不动,所以很容易长胖。其实办公室有很多微小的减肥运动方法,也能帮助你上班的时候轻松瘦身。

  “小动作”舒展筋骨

  整天面对电脑,颈椎病、腰部酸痛当然就成为许多白领无法避免的职业疾病。

  不需要多长时间,你可以用3~5分钟时间,头往左转,看左肩;往右转,看右肩,然后做做“眼球保健操”,闭上眼睛,眼球从左转到右边九圈,再从右到左九圈。

  另外,白领们还可以十指相扣,向前推出双手、向上举双臂,或者站起来转转腰部,下蹲几次,用这些“小动作”伸展筋骨。

  温馨提示:做做小动作不失为舒展身体的一种好方法,但做之前最好有一定程度的热身,同时将身体控制适当的幅度,以免拉伤身体。

  饭后“罚站”半小时

  在空间密集的办公室格子间,吃完午饭后,总令人感到昏昏欲睡。有些注重健康的白领就想出了一个小窍门:吃完饭后主动“罚罚站”。

  专家说,这是一种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因为长期久坐不动的工作模式,易使人体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发生障碍,代谢水平下降。吃完饭后站立一会儿,有助于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温馨提示:饭后站立20~30分钟为宜,持续时间不能太久,否则会不利于下半身血液循环。

  小器械凑凑热闹

  现在很多公司内部都有休闲区或是健身房,有一些小型运动器材可以帮助白领减肥。跳绳、拉力器、呼拉圈,这些小玩意自然是很好的选择。拿出久违的跳绳,跳上几十下,或者转上几十个呼拉圈,用拉力器做一下护胸运动。这几项运动无需租借,场地简单方便,容易参与,只要长期坚持,减肥瘦身的效果也不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