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IT人士瘦身行动刻不容缓

2008-11-27 09:04:35来源:网络整理
  IT是21世纪时髦的行业,却也是一个因高压而倍显艰苦的职业,是一个很难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职业。IT人的职业习惯太无奈,每天至少工作15小时以上,而且都是坐在电脑前。对于同一件事情,老板层每天至少会有三种决定,那就得去做三遍;每天一下班浑身就象散了骨架似的,不和网友或朋友们去泡吧放松一下,神经会崩溃的。因此每次和网友们在一起,个个都大呼小叫地喊着诸如“腰酸背痛、脖子眼睛疼”的开场白就再平常不过了。还有不少的IT人有一个对互联网技术和电脑组装知识简直着迷的“癖好”,晚上下了班,经常就会有网友或同行朋友们相邀“赴鸿门宴”--要不切磋技艺,要不摆弄电脑,有时一个晚上得赶三四场。

IT人士瘦身行动刻不容缓

  IT人苗条健康行动刻不容缓

  由此可见,IT人的职业习惯的确是很无奈的。而老板层职业经理人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商务环境变化风起云涌,他们又怎么能固守着自己的思维— 动不动呢?于是,许多正值美好青春年华的IT人,感觉身体一日不如一日,身上的肌肉在慢慢的松弛,随之而起的皮下脂肪,年纪轻轻就虚胖,虽然精神看起来还算不错,其实他们的身体都已经很虚弱,已时常感觉“疲惫至极”。都说IT人在40岁离职之前,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只能是一个梦。

  案例一 体虚脂肪多,职业人的苦楚

  林先生是位年刚过四十的职业IT经理人,已经因身体原因病休三个月,目前只吃蔬菜,每天健身房泡六小时,准备修养后再回深圳去重新就职。

  案例二 体虚脂肪多,皆因职业习惯太无奈

  小白自从进了网络公司,就很少在晚上12点前回来过。不是工作真的有那么多,关键是老板的主意随时在变,作为下属,他只有服从命令的权利,不论自己做得多辛苦的东西,只要老板的主意一改,也要全盘推倒再做,同样的东西就要做很多的无用功,辛苦就不言而喻,加班也是家常便饭。

  小李是接近80年出生的那一代,精力旺盛自是不用多说。所以,尽管工作艰辛也反反复复,还能够吃得消。“不幸”的是,在这个行业中的很多同事、朋友都喜欢在下班后聚在一起聊天、摆弄电脑,虽然白天工作已经累不堪言,可碍于朋友大家共同的爱好和朋友情面,又不好推辞,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下班后的这种 “休闲”习惯。

  其实,IT人到底该怎样,才能在兼顾工作的前提下让身体健壮起来呢?这还是得从调整职业习惯做起!如果真等到浑身无力,或者是身上的脂肪象起风的海面一样“波涛汹涌”,那时我们再来感慨或悔恨就晚了

  如果你也从事IT 职业,苗条健康行动刻不容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