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5个细节帮你保持住曼妙身姿

2014-03-01 23:40:08来源:减肥ing

  减肥无疑是需要花时间和精力的,但如果每天都能在不同的时段注意下面提及的小小细节,赘肉和浮肿就将在身上没有立足之地,以满满的自信迎接春暖花开。

  清晨:喝一杯温柠檬水

  很多人都在坚持的一个好习惯,柠檬水可以唤醒消化系统,让胃肠获得自然的通畅,促进废物的排出,不太习惯柠檬味道的话也可以用淡淡的绿茶代替。

  清晨:合理摄入奶制品

  乳糖不耐受是一个较为普遍的问题,如果明知食用奶制品后肚子会不舒服,那就不要在早餐食谱里加入奶油或酸奶了,改为引用豆浆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

  清晨:瑜伽排毒

  瑜伽里面的伸展和扭转动作都有助于帮助分解、排出体内的毒素,还能深度的唤醒身心,所以很值得抽出时间来做几个动作。

  清晨:来一份热带的水果

  菠萝含有菠萝蛋白酶,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都可以提升身体对蛋白质的利用效率,让氨基酸更充分的为身体所吸收,建议在早餐时吃上一些。

  全天:放缓进食的节奏

  进食速度过快会让部分空气一起进入消化系统,产生胀气,缓缓的咀嚼、吞咽可以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进而保证消化、吸收的效率。

  全天:多喝水

  一定不能嫌麻烦,这是保持身体正常新陈代谢最基本,也最有效的途径。

  全天:减少嚼口香糖的次数

  这是很多准新娘都知道的一个小秘密——戒掉口香糖可以让身体少一些浮肿,因为咀嚼的过程会吞入消化道很多空气,影响胃肠的正常工作,而且口香糖所含的甜味剂、色素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身体负担,最好能尽早告别依赖。

  中午:吃一些藜麦

  作为热门的优质谷物,藜麦已经越来越常见了,富含钾和纤维素,是高淀粉主食的理想替代品,煮熟后与蓝莓、樱桃西红柿和青菜拌在一起就是非常好的午餐。

  全天:监测进食量

  最好可以记录每餐恰好达到饱腹所吃的分量,借此能够避免因情绪等的原因而引发的过量进食。

  下午:富含纤维的零食加餐

  饱腹感主要来自各种纤维,在下午时分补充一些高纤维含量的零食,比如梨、苹果、树莓、牛油果等,可以起到很好的承上启下作用。

  晚上:不贪图一时的享乐

  酒精的摄入会改变身体的正常运行规律,而且直接引起消化上的问题,严控饮酒的次数是必须的。

  晚上:多吃些芦笋

  芦笋可以巩固维持体内益生菌群的强势地位,保障消化系统的健康,配以鸡肉或者鱼肉,同时收获的就是美味和健康。

  晚上:忘记甜点

  高糖分、高脂肪的甜点也是只能带来一时的愉悦,不如换成水分和纤维含量都更高的新鲜水果。

  晚上:喝一杯花果茶

  香茅草茶中加入一点能帮助清理肠胃的肉桂、生姜,就得到了一杯具有多重功效的健康饮品,有利于让身心一起放松。

  晚上:避免无谓的熬夜

  睡眠调理效果是无可比拟的,再忙也要保证7-9个小时的优质睡眠,不仅为身材,更是为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