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女性健身5大误区 别太迷恋健身器械

2014-01-28 00:03:27来源:减肥ing

  女性在锻炼身体时,往往存在以下几个误区,容易给身体造成伤害。
 
  误区一:不要过于迷恋健身器械。

  匹兹堡的整形外科医生Vonda Wright 指出,健身器械的“功能性训练”是模仿我们每天做的动作,以加强最常用的肌肉。健身器械通常在同一时间里只能集中锻炼一个肌肉群,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活动方式很不一样。如果你想达成身体的协调发展,就不要过度使用某一种特定的健身器械。更重要的是,健身器械通常是按照男性身材设计的,所以对女性健身来说就更加不适合。为了达到最好的健身效果,应尽量做全身性的运动,如跳绳、打球、游泳、瑜伽等。

  误区二:做跳跃练习时,不要选择太硬的地面。

  不管你从多高的地方跳下来,都会增加关节的压力,跳跃练习很容易对关节造成损伤。Wright医生指出,男性一般凭直觉会有这样的跳跃姿势:屁股后翘,双膝前弯,这种方式可以缓解压力。而女性很容易绷直双腿、膝盖靠拢地跳,这样就很容易造成膝盖损伤。Wright建议,跳跃练习可以多做立定跳远,如果做有高度的跳跃,则要将高度逐渐增加。

  误区三:锻炼间隔的休息时间过长。

  很多人在锻炼间隔打电话、刷微博、用手机在淘宝上买瑜伽垫,导致休息时间过长。健身教练Bob Greene指出,休息时间过长会影响训练效果,当你歇着的时候本来需要一直保持紧张状态的肌肉就得到了恢复,整体锻炼效果就会打折。Greene建议在一次整体锻炼过程中,不要做接听电话等与运动无关的事,可以在疲劳时有半分钟到一分钟的短暂休整,但是如果没有身体不适则不要长时间休息。

  误区四:不看镜子。

  在一些健身房里,墙上可能没有镜子。有的人觉得如果有镜子会分散注意力,所以觉得没镜子挺好。不过,Wright指出,镜子可以帮助你端正自己的姿势,使动作尽可能地准确。

  误区五:想让教练认为你很刻苦,因此筋疲力尽或疼痛时也不告诉教练。

  圣迭戈米拉玛大学运动科学系副教授Jessica Matthews指出,疲劳、无法集中注意力时是很容易受伤的。提了过重的东西,会让你连着几周都疼痛不适。如果你让别人帮你拉筋,做得太狠也会引起肌肉拉伤。Matthews提醒大家,只要感到头晕或疼痛,就请告诉健身教练。事实上,让你健康、安全、积极地锻炼才是他最感兴趣的,而不是你有多刻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