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如何爬楼梯能燃烧更多热量

2013-02-23 23:28:51来源:减肥ing

  有些人认为一步多跨几阶楼梯燃烧的卡路里要多一些,然而一项新研究表明,爬楼梯时一步一个台阶时燃烧的卡路里要更多一些。

  虽然一步多跨几个台阶使用的能量比较多,但是,一步跨一个台阶使用的时间足够赶上前者消耗的卡路里。

  来自罗汉普顿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一周爬五次五阶梯步,总高度大约为15米,平均每次可以燃烧302卡路里。

  但是每次跨两阶梯步的话只能燃烧260卡路里。

  来自同一所大学比较与环境物理学高级讲员刘易斯·海尔赛说道,“我们非常想知道两种方式中,到底哪一种消耗的能量更多,到底是一步跨两个台阶,还是一步一个台阶。”

  “我们的研究报告发现,从减肥的价值上来看,一步一个台阶和一步两个台阶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当然,两种方式都需要减肥者进行有规律和长期的执行。最后我们得出结论,一步一个台阶消耗的卡路里更多。”

  专家声称,一步一个台阶的爬楼梯法花费的时间更长,消耗的卡路里也更多。除此之外,还有生物力学方面的因素,一步一个阶梯会让肌肉运动的速率更快,同时增加了能量的转换。

  埃尔斯特大学之前的一项研究表明,办公室工作人员常爬楼梯有益健康。

  研究人员在试验中将办公室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其中一组被要求一天爬一次8层楼的楼梯,阶梯数为145个。最开始是一天爬一次,随后发展至一天爬三次,持续爬了五周。

  爬楼梯的平均速度为每分钟75个台阶。到试验结束时,要求爬楼梯的小组成员在预测VO2参数值上增加了10%。

  研究人员通过测量脉搏来确定人体吸收和使用氧气的情况。

  主要研究人员罗德尼·肯尼迪说道,“每周进行不超过30分钟的常规锻炼,我们的VO2参数值就会有显著增加,因此大家应该提倡在办公场所进行爬楼梯运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