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瘦腰要避免三大常见误区

2014-01-14 23:31:36来源:减肥ing

  误区1.仰卧起坐可以减掉肚腩

  减肥是以全身有氧运动为主,很多人腹部肥胖,每天做仰卧起坐以减少腹部脂肪,这种方法并不科学。肥胖是因为多余能量以脂肪形式储存,减肥需要脂肪分解成脂肪酸进入血液,供全身运动时的能量消耗,而仰卧起坐并不是只以腹部脂肪为能量的,这样消耗能量少,还易疲劳,不能持久。所以,用局部锻炼来减少局部脂肪是行不通的,而且很多人坐仰卧起坐时动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劲儿,而腹部却没有得到真正的锻炼。

  误区2.坚持每天锻炼才能瘦腰

  瘦腰训练不用每天都练习。每次练习后,肌肉组织需要至少24小时才能完成“重建”。每天进行腹部锻炼没有给腹肌的“自我修复”留下时间,不利于肌肉的生长与塑造。最佳的练习频率是两天一次。

  误区3:高密度的锻炼一定能收到加倍的效果

  健身不是单纯的量的累计,而应该重视质的变化。腹肌的训练关键是动作要到位,而且需要适当的停顿,最好以15个动作为1组,每次做2-3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