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健身教练教你节后减肉肉

2014-02-17 00:56:36来源:减肥ing

  春节期间不忘运动流汗的市民基本上不会有体重上的烦恼,可是每次过完长假,也总会涌现一批平时不锻炼,节后“抱佛脚”的人。尤其是一些女孩子,往往尝试各种运动,恨不得立竿见影,马上瘦。有专家说,把自己吃胖后又疯狂减肥的状况也是“节后综合征”的一种。

  那么怎样才能在节后科学锻炼,恢复身材呢?专业健身教练有一些建议,大家不妨学习一下:

  第一,在做运动的时候也得注意保暖,毕竟现在乍暖还寒,天气还很冷,所以装备很重要。第二,要多补充水分,这样才有助于排汗,排出体内的毒素。

  最关键的就是运动量,有些人以为自己运动得很累,筋疲力尽,出了很多汗就是见效果了,其实这是个误区。如果运动过量,反而会起到反效果,而且无益于身体健康。

  教练建议,每天半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加半个小时的无氧运动。有氧运动包括跑步、骑自行车、跳操等,这些都可以消耗热量。而无氧运动也就是力量练习,可以提高新陈代谢效率,这样瘦下来不容易反弹。进行力量练习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一些健身器材,女孩子可以选用一些小器件。锻炼的时候,女孩子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肌肉会越来越壮实,因为正常的练习只会让肌肉更结实,线条更漂亮。

  如果觉得这样的运动量还不够,还可以利用一下睡前这段时间。例如放一块踏板在客厅,边看电视边做踏板操,20分钟至30分钟就足够了。运动过后洗个热水澡再睡觉,不仅有助睡眠,还能把多余的热量消耗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