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唱歌为什么能减肥?

2013-12-18 00:50:49来源:减肥ing

  网传:唱歌就能轻松减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在中国,成年人超重和肥胖的比例从2002年的25%上升到2010年的38.5%,其中城市居民占多数。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15年,中国50%至57%的人口会超重。肥胖,成了诸多男男女女最苦恼的事,减肥可让肥胖者们煞费苦心。最近,就有网友发帖:K歌也可以减肥,唱一首歌等于跑100米,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来促进你的新陈代谢,燃烧中性脂肪。

  教练:唱歌能收缩肌肉减去脂肪

  那么,唱歌到底能不能减肥呢?长春一家健身馆的张教练表示,人在唱歌的时候,呼吸会带动腹部肌肉收缩,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减去脂肪。因而,唱歌能减肥的说法是正确的。

  但张教练提醒大家,唱歌虽然能减肥,但操作起来还是有难度的,要想达到减肥效果,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一是呼吸方法要正确,用横膈膜吸气,尽量不要动到胸腔,以此带动腹部肌肉收缩,促进新陈代谢;二是要边唱边跳,带动全身运动,不要坐着,因为掖着呼吸不好,手拿麦克风时也要放松;三是选择节奏快的歌,这样容易消耗更多的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