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教你如何合理减肥

2013-11-05 02:27:36来源:减肥ing

  我眼中的减肥方法

  一个肥胖的群体进行有意识的减肥以后可以产生很好的结局,死亡率和疾病危险度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怎么减肥?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减少一口是管住嘴的起点,然后每天快走30分钟,将产生很明显的健康益处。什么是一口?8粒开心果就是一口,10粒花生米就是一口,如果吃北方饺子,半个饺子就是一口。在正常吃饭和运动不变的

  同时我们要注意加强30分钟的走路。每天减少3%的能量摄入加上30分钟的运动,就能有效地减少成年期以后的肥胖发生风险和血脂异常风险。每周150分钟的锻炼是基本要求。举个例子,走路,每天6000步,身上带个计步器。欧洲的研究显示,每天坚持运动30到60分钟,坚持若干时间段以后,心脏不良事件发生率显着降低,而走路人人都会,不需要特殊的环境、设备。我们有的专家在T3航站楼误机的时候,就围着候机大厅走几圈。

  还希望大家控制油和盐,每天不超过25g,两勺,而全国人民平均吃到4勺半,北京人民吃到8勺半。此外,要看油的类型,我们现在发现总的油量在增加,谁对它的“贡献”大?反式脂肪、饱和脂肪。希望大家适当提高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油,如增加深海鱼的摄入,每周吃两到三次,同时适当降低饱和脂肪、动物性脂肪和反式脂肪的摄入。

  还有我们要控盐,健康标准是每天6g。一个咸鸭蛋的含盐量3.3g,6毫升酱油等价1g盐,而我们北京老百姓每日的平均食盐量在13g以上,东北、山东甚至高达22g以上,所以造成了北方地区高血压发病趋势不断增高。它还可能导致胃部损害和加快骨质疏松,因为一旦形成重口味,想清淡起来非常困难。所以在青年职场时期就要有意识地控制。

  大胃如何变小胃

  借用美国膳食指南基本的几条,教你如何把自己的胃从大变小。第一,每餐七八分饱。第二,每餐的一半是蔬菜和水果。我个人坚持认为,蔬菜的安全性要比水果更强。希望大家饮用牛奶,钙的补充对血压的控制是必要的条件之一。肥胖的人可选择脱脂或低脂牛奶,选择低钠饮食。我们相信淡茶是和水是最好的饮品,吃动两平衡来保持体形和更健康的体重。

  还要避免过多对心脑血管疾病可能有损害的食品,如油炸、肥肉、甜食等,避免大量地吃高糖的水果,别动不动就大量吃香蕉和葡萄。减少外出就餐和各类刺激性的食品,避免过多地摄入饮料等等。

  最关键的是行为改变

  我们希望大家第一要树立信心,不要担心做不到,我担心的是你不去做,我担心的是你不去坚持,只要你坚持做,三个月就会形成或是改变饮食习惯,而且这三个月的改变可让你受益3年到30年。

  要不断鼓励自己,有周围的朋友、家人一块儿鼓励你,要制定具体计划,比如一天走6000步。

  还要建立短期的目标和长期的目标,先从一勺油开始控制,可以记饮食日记,可以在厨房里贴一点提醒自己的小条子,增加生活的乐趣,也是自我管理的一个良好方式。

  我们要打持久战,同时需要团队协作。几个肥胖的人凑在一起建立减肥小组。希望大家努力坚持,因为坚持的回报是健康的身体,这个回报是什么东西都换不来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