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中学老师减肥36.5公斤 分享瘦身秘诀

2014-01-03 02:08:59来源:减肥ing

  台北市民权中学老师宋筱玮,体重从94.6公斤减为58.1公斤,足足瘦了36.5公斤。她说,适当饮食与运动,就是她的瘦身秘诀。

  新的一年开始,台北市教育局为鼓励学生透过健康饮食及适当运动,以维持健康体位,邀请宋筱玮分享她的享瘦秘诀。

  今年50岁的宋筱玮指出,自19岁考上大学以来,为了健康,每年都有减重计划,但每次都愈减愈重。一直到前年5月开始,执行新的减重策略,让她从2012年4月的94.6公斤,到同年12月共减了30公斤,昨天的体重只有58.1公斤,共减了36.5公斤。

  宋筱玮说,班上九年级的女学生,看到她减重的成果,也要她指导如何瘦身的秘诀。宋筱玮分享,她是透过适当饮食与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来达成健康享瘦的目标。

  运动方面,宋筱玮一开始学的是郑多燕的健身操,随着时间与身材的变化,调整为快走,目前则是跑步;在运动的时间方面,从一开始的每周3次、一次30分钟,到目前则是每天1小时,包括公园晨跑40分钟与晚上溜狗20分钟。

  在饮食部分,宋筱玮平时少量多餐,早餐从喝精力汤改为吃烫青菜(黑木耳、西洋芹、西红柿、彩椒等)、蒸地瓜、养生馒头、蛋等。

  中餐部分,宋筱玮吃半碗饭加几小片肉及喝蔬菜汤(萝卜、豆腐、金针菇、小鱼干等熬成),下午4时喝个红豆茯苓莲子汤,晚上则不再吃。

  早上到中午间如果感到肚子饿,宋筱玮会吃颗番石榴或半颗苹果。另外,宋筱玮说,原本开车上下班的她,现在改搭地铁,让身体有更多的机会动一下。

  宋筱玮总结她30几年来的瘦身经验说,饮食要控制,运动要持续,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并持之以恒,每个人都可享有健康的身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