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指出错误的减肥方法

2008-11-07 08:32:38来源:网络整理

  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春节让不少人体重略有增加,春天到了,不少上班族女性和回到校园的女大学生开始用各种方式减肥:塑身衣、注射减肥、过度运动以及节食减肥药……但专家指出,一些减肥行为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良反应。

  穿塑身运动招致过敏性皮炎

  记者在南京路某商场专卖内衣的楼层看到,在塑身内衣柜台前流连询问的女性络绎不绝,一位售货员小姐说,塑身内衣不仅通过对身体局部的挤压按摩,达到塑造身体曲线的效果,而且还可以保暖,穿了一件塑身内衣可以少穿一件衣服,更显身材,所以特别受欢迎。   在附近写字楼工作的包小姐一周前买了一件塑身衣,她听说很多明星在运动时穿着紧身衣,出汗更多,减肥效果更好,于是连续三天穿着塑身内衣去健身,结果不仅在锻炼时觉得心跳剧烈,呼吸急促辛苦异常,而且很快发现背部、腰部等紧贴塑身衣的皮肤出现红斑和搔痒,抓了之后还有皮屑脱落。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激光中心主任卢忠表示,这很可能是长时间压迫皮肤的塑身衣影响了她体表的微循环,引发了过敏性皮炎。除塑身衣外,一些人为了“保持腰身”喜欢把裤腰带拴得很紧,也容易在腰部“勒出”皮炎等皮肤病

  溶脂针减肥效果尚未被证明

  在淮海路附近工作的陈小姐最近正在考虑溶脂减肥,她常去的美容院向她推荐这一“新式减肥法”,据说只需要像打针一样注射一些药剂,脂肪就会被药物溶解排出体外,而且身体上任何需要减肥的部位都可以注射溶脂减肥针,想减哪儿就减哪儿。

  “我们医院没有使用过这种方法,而且这种药物和手术是不被允许的。”长征医院整形科副主任赵耀忠说。目前还没有研究证明,注射溶脂针剂成功减肥的人群是普遍个案还是特例。曙光整形医院整形科主任施悦表示,注射溶脂针在我国并未经临床验证,而出现瘦身效果的能保持多久还是个未知数。据悉,目前所知的副作用有皮肤变黑、起皱、红肿不退、水肿、像被蜂蜇或擦伤般的疼痛等。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即将怀孕、怀孕及哺乳者、糖尿病、血液病、心脏疾病者千万不可尝试这一减肥方法。

  节食减肥药女大学生几近虚脱

  买一些无法引起食欲的东西放在冰箱里,一打开冰箱就觉得没有吃的念头;使劲逛街,买衣服的时候尽量买小一号,激励自己少吃东西多运动;很多人一起吃饭时,挨着男士坐,因为“在男士身边,不好意思吃太多”……不少女大学生互相交流减肥的奇术怪招,其中就有实践者因为方法不当而病倒的。小淑连续一周不吃晚餐就睡觉,再加上服用减肥药导致腹泻不止几近虚脱,开学好友见到她时吓了一跳,瘦是瘦了,但精神萎靡、皮肤菜色加上黑眼圈,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施悦医师表示,小淑这样的行为很危险,连续大量服用减肥药导致不停腹泻,容易造成肠道功能紊乱,某些减肥药可能对肝功能和肾功能造成损伤。而节食饥饿也会导致体内代谢紊乱,严重的还可能发展成为神经性厌食症,有生命危险。春节期间堆积的脂肪可以通过恢复上班上学、相对清淡的饮食以及适量运动予以消除,速效高强度的减肥方法带来的往往更多的是伤害而非美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