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解答“白菜+米醋”的减肥功效

2009-04-23 12:05:07来源:网络整理

  夏季,很多朋友计划着怎样减肥,以期夏天恢复自己的窈窕身段。民间流传的偏方“白菜+米醋”据说可以达到瘦腿的功效,也开始被挖掘出来,使得备受瞩目。

白菜本身不能减肥瘦腿
白菜本身不能减肥瘦腿

  养生保健协会的有关专家认为,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白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比苹果、梨分别高5倍、4倍;微量元素锌高于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此外,白菜本身所含热量极少,不至于引起热量储存。所以,中老年人和肥胖者,多吃白菜不至于囤积脂肪,但白菜本身并没有减肥、瘦腿的功效。

吃醋减肥缺乏科学证据
吃醋减肥缺乏科学证据

  民间关于吃醋有益的说法众多,像是吃醋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降血压、防止血管硬化、调整血液酸碱值来预防疾病、帮助消化、甚至减肥等等。而这些五花八门的健康论调缺乏科学证据。

醋本身不可能减肥瘦腿
醋本身不可能减肥瘦腿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血液呈弱碱性(约为PH7.4)。营养师指出,国外曾有少数研究发现,血液偏碱的人,身体比较健康,而偏酸的人,患疾病的风险比较高。民间也有所谓吃肉会让体质变酸,吃蔬菜、水果、喝醋等可以调整体质,恢复到偏碱性状态的说法。不少西方营养学家指出,目前根本找不出科学根据证明这种说法,就连中医也不认同这种靠饮食改变身体酸碱值的论点,醋本身更不可能有减肥、瘦腿的功效。

吃得不恰当,反而伤身
吃得不恰当,反而伤身

  民间偏方“白菜+米醋”能够开胃,米醋能够帮助烧出美味菜肴,达到健康饮食的均衡。但是,民间偏方“白菜+米醋”能够瘦腿是不可信的,因此也不必对醋抱持过高的期待,更不要误信偏方。要注意菜肴中米醋添加的时机和分量,吃得不恰当,反而伤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