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励志哥”半年减肥80斤网上走红

2013-12-07 01:18:42来源:减肥ing

  早餐燕麦,中餐、晚餐黄瓜、西红柿、生菜,坚持运动,身高174cm,6个月减肥80斤,大胖子变身小帅哥,这是南开大学商学院“励志哥”金霄的亲身经历,他的减肥前后对比照也因此在网上走红。

  南开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金霄告诉记者,小时候个头长得很快,初二时就到了174cm,体重也一路飙升,高中时父母提醒过他减肥,他嫌麻烦就没当真。2011年3月的一天在宿舍躺着玩手机,220斤重的金霄突然发现脸快把手机屏幕撑“爆”了。这一刺激,加上考虑到以后找工作、给学弟学妹的印象等,他决定减肥。

  金霄觉得,减肥的关键是不摄入淀粉和脂肪最重要,同时保持锻炼。他给自己开出了一份减肥食谱:早餐吃燕麦或面包,中餐和晚餐都吃黄瓜、西红柿、生菜等,其他一概不吃。起初他饿得几乎不行时,狂喝水直到喝饱。坚持了半个月,最初的各种不适感消失并习惯了。一个半月后,他体重就减了45斤。不好的是,他出现了低血压、低血糖,经常头晕。最后,金霄决定午餐摄入一些鸡鸭肉、虾等,晚餐还是吃黄瓜、生菜,低血糖情况得到了改善。此外,晚上坚持跑步,从最初每次1000米到后来的6000米。当年9月,他体重便稳定在了140斤,再也减不下去了。

  体重减下来后,由于以前体型大,身上皮肤很松弛,因此,金霄决定变得“肌肉男”一点,从大三开始每天都去健身房练力量。坚持到现在,他已经有了“六块腹肌”的效果了。谈到减肥后的收获,金霄打趣说,衣服不用买新的,小学时买小了穿不了的衣服,现在穿正合适。回顾减肥之路,金霄说最开始是痛苦,后来是麻木,最后是习惯,但是自己肯定不想再经历了。减肥的收获,除了形象变得更好,金霄觉得也证明了自己“能够坚持做好一件事的能力”,磨炼了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