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水桶腰形成的3个根本原因

2013-11-30 23:56:23来源:减肥ing

  水桶腰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我的水桶腰是怎么来的呢?如果你还不了解这些,说实话也不算太迟,因为你即将看到的是水桶腰形成的六大原因,这些原因不一定每个都能在你身上找到,不过只要能找出两三个,相信水桶腰就会容易发生在你的身上。

  第一、长期固定姿势,堆出水桶腰

  哪种人容易得上水桶腰呢?当然是上班一族,往往一坐下来就是一整天,从上班到下班,甚至连吃午饭都是叫外卖,上厕所的次数屈指可数。长期坐着是腰部脂肪堆积的元凶之一,因为长期坐着就会压住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影响体内功能系统工作,也就会使脂肪都堆积在腰部、臀部和腿部。

  不过有的朋友工作是需要长时间站立的,而长时间站立也会使身材变形,因此长期要站立或者坐着的上班族一定要注意,适时活动身体,使身体血液循环顺利进行,才不会发胖,至少要不时的扭两下腰。

  第二、姿势不正确,身体变形

  除了久坐外,坐姿不正确、站姿不正确,走路姿势和睡觉姿势不正确,也会让你形成水桶腰。因为坐姿不正,会使得臀部、背部变形,也会影响到肠胃功能,使腰腹部变粗,长年累月下来水桶腰也就“孕育”出来了。

  第三、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的人往往肌肉松弛,肥肉多全身胖嘟嘟的。肌肉松弛的人可以试着做有氧运动,慢跑、踩自行车、爬山等,一定要这样做,目的是将这些松弛的脂肪消耗掉,部分会转变成肌肉,这样可以使身体变得紧实有弹性,起到塑造身型的效果。如果平时闲着没有事情做,也可以适当的做些小动作,比如拉伸运动、踮脚运动等,都可以把松弛的肌肉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