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听营养师讲减肥那些事

2013-11-30 01:36:31来源:减肥ing

  盲目减肥,有可能越减越肥。其实,没有减不了的肥,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众所周知能量是守恒的,能量平衡原理由能量守恒定律衍生而来,弄清其中道理,可以重拾减肥信心。

  能量平衡原理

  摄取热量 = 消耗热量时,体重保持稳定;

  摄取热量 > 消耗热量时,体重处于上升趋势;

  摄取热量 < 消耗热量时,体重处于下降趋势。

  也就说,体重的变化是摄取的能量与消耗的能量差值决定的。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它被严格的科学研究一次又一次地证实了。在瑞士,曾有科学家对54名肥胖者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实验表明,参与者的体重并没有因不同食物和就餐时间呈现差异,但是当食物热量减少时,体重就减轻了。因此体重的减轻可以归因于所摄入能量的多少,而非能量的提供方式。从另一方面来说,当我们增加消耗时,也会使体重下降。

  有若干因素与肥胖有关,如遗传、神经系统、饮食生活习惯、代谢紊乱,特别是能量供需失调,以及内分泌调节功能失常等。但肥胖的具体发病机制是一致的,即饮食能量入量多于机体消耗量,过剩的能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机体,脂肪组织增多,形成肥胖。反其道而行之,当能量处于负平衡状态时,动用机体组织,体重下降。人体的1公斤体脂包含了7700千卡热量。如果希望每周减掉0.5公斤,您每周摄入的热量应该比总消耗量少3800千卡,即每天负550千卡即可。这样不会让您挨饿,而且可以保证正常的能量供应。坚持上3个月,就可以减掉6公斤的赘肉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