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专家为你说透各种减肥方法

2012-05-17 22:32:23来源:减肥ing

 

  我们必须知道的是:脂肪是怎么回事,减肥是怎么回事,从哪些途径去减,才可能有效果。身体的脂肪,都是你一口一口吃出来的。减肥,就是一场围绕脂肪的战争。

  脂肪在你体内的生成和离去,简单说,它会依照这样一条路径:你身体里所有的脂肪,都是你吃进去的。你在大脑发出信号的指挥下,吃各种各样的东西。

  吃进去的食物,有很多和脂肪有关。比如,碳水化合物,比如油,比如肉。都会在酶的作用下,分解然后吸收,通过血液运到身体各部位,合成脂肪。

  你的身体每天都在“动”(包括基础代谢、日常活动和体育运动等),都需要能量。脂肪,就像你体内的银行存款,零钱(糖元)不够用的情况下才会动用存款———消耗脂肪。

  途径之一:对大脑下手。

  你身上的脂肪,都是你一口一口吃进去的。

  吃不吃?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是大脑指挥你的身体做的。

  大脑不觉得饿,你就不会去找吃的。大脑觉得哪些东西不该吃,你自己能克制住欲望,也可以不吃。吃着吃着,大脑发出饱了的信号,你就不再吃了。(有时大脑觉得饱了,你觉得这东西太好吃,可能也会继续吃。这种情况也可能产生病态。)这是部分减肥药物的作用机理。

  途径之二:对吃进去的食物下手。

  这是大量减肥产品最为集中的领域。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米饭馒头水果蔬菜等)、脂肪(肥肉油脂)和蛋白质(瘦肉豆类等),都会分解吸收,适当条件下转化成脂肪存起来。

  主要食物,大致是这样一步一步转变为你体内的脂肪的。

  所以,减肥产品主要进攻的,是两个环节———一方面,让你少吃,另一方面,千方百计把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变成体内脂肪的过程,尽量打乱,阻断。

  途径之三:对体内已经形成的脂肪下手。

  总会有一些食物要转化成你体内的脂肪。同时你在决心减肥前,身体里就已经有很多的脂肪了。这时候怎么办?“除了动,没有别的方式能把你体内的脂肪拿走,”浙大诺特营养师说。

  动分为四种:基础代谢、日常活动、体育运动,另加一种被动运动,比如被人按摩。按摩减肥,现在美容院女性中比较流行,有没有用,有多大作用?对此,专家很谨慎,表示“没有科学数据前不能下结论”。作为方式之一,暂且罗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