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睡觉是为了给大脑排毒

2013-10-30 23:48:44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生命科学》网站10月17日报道,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发现了睡眠的另外一个好处,它能排除大脑在白天堆积的毒素。人们一生中约有1/3的时间在睡觉,当人们睡眠被剥夺时,他们在决策制定过程中就会存在困难,学习时存在障碍;几天不睡觉,人们就无法活下去。睡眠有助于记忆形成,让身体进行自我修复。

  研究人员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脑部类淋巴系统内的液体流动状况,即大脑细胞之间的空间,结果发现,脑部类淋巴系统的工作就像是一条下水道,清除平时大脑细胞所生成的废物。

  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实验结果显示,处于睡眠或麻醉状态下老鼠大脑中的细胞间隙要比处于清醒状态下老鼠的细胞间隙大出60%,细胞间隙占据了清醒状态的老鼠大脑体积的14%,而这个数字在睡眠或麻醉状态的老鼠中为23%。处于清醒状态下大脑中流出的废物只有处于睡眠状态下大脑中流出废物的5%。研究人员还发现,睡眠过程中老鼠的大脑细胞收缩了60%,这也为大脑创造了更多的空间来排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