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晚餐选对4种食物 可有效帮助减肥

2013-10-22 01:19:01来源:减肥ing

  晚饭选对食物可以有助于减肥,这个你知道吗?减肥是目前很多人都在每天坚持的一个任务,由于生活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美食的要求越来越高,导致自己的体重随之增加,要想有效的减肥,晚饭的食物是一定要选对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晚饭选对食物可以帮助减肥:

  1、玉米

  专家建议想利用晚餐减肥的人群,这个时候的饮食必须要合理安排,除了要注意避免暴饮暴食之外,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尽可能的科学选择食物。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绝对不能当作晚餐食用,因为晚餐后活动量非常小,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这些食物中的热量堆积在体内,并且转化为脂肪后引起肥胖。

  晚餐食物的选择上应该以低热量为主,玉米就是不错的选择,除了低热量之外它还有钙、磷、维生素E营养物质含量高的优点。经常吃玉米,还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2、大蒜

  晚餐的食谱中还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大蒜在里面,这种食物同样可以帮助我们起到控制热量以及减肥的作用。然而一直以来大蒜都不受女性的欢迎,这与它气味刺激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其减肥的作用却是很多食物都不能相比的。这是由于大蒜可以有效的减少胆固醇和阻止血栓的形成,也就说它可以间接的避免脂肪的堆积,从而起到瘦身的作用。

  除了大蒜之外韭菜同样具有很好的瘦身减肥作用,这是由于在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这种营养成分可以增强肠胃蠕动、排除肠道过多营养,从而减肥消脂。

  3、胡萝卜

  生活中具有减肥功效的食物有很多,可以说一些我们极为常见的食物就具有惊人的瘦身功效,只是看我们不曾发现而言。胡萝卜对于我们非常常见,但它却具有让人难以想象的减肥作用,这是由于在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酸钙,当它与胆汁酸磨合时需要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起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以此来瘦身减肥。

  除了胡萝卜之外,蔬菜中的冬瓜同样具有很好的减肥作用,因为冬瓜含的热量要比其他蔬菜少。而且冬瓜还具有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的作用,可以说它的减肥作用是非常高效的。对于晚餐吃什么减肥的问题,胡萝卜以及冬瓜都是不错的选择。

  4、香菇

  食用菌中的香菇同样具有帮助人体减肥的作用,根据研究发现,香菇可以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的降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经常吃香菇,还可以让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在减肥的同时还保证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