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研究显示做家务越多越容易超重

2013-10-20 22:27:52来源:减肥ing

  想做家务减肥的女人们,省省吧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做家务较多的人反而越容易超重,原因可能是这些人往往高估做家务的运动量,从而忽视了锻炼身体。

  按照英国北爱尔兰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BMC公共卫生杂志》发表的一份报告,研究人员调查了4563名成年人身体锻炼、做家务习惯和体重等情况,询问他们如何评价做家务的运动强度等问题。

  结果显示,妇女和中老年人做家务较多,更倾向于把做家务归为她们“中度到剧烈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是,这一人群的超重比例也较高。

  玛丽·墨菲教授领导这项研究,认定做家务多少与超重风险成正比。不过,墨菲说,这不意味着做家务不利于身体健康,可能是因为人们高估做家务的运动量,相对减少其他身体锻炼活动并因为补偿心理增加进食。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专家凯文·芬顿说,政府建议每周至少有150分钟中等强度身体锻炼,包括快走和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