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半年瘦16斤 只需改变饮食习惯

2013-10-17 01:56:19来源:减肥ing

  网友猪猪一直都是60kg以上的体重,虽然看上去不算胖妞,但也让身为女性的她感到自卑。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终于把体重降低至55kg!快来观摩她的饮食减肥方法吧。

  没想到有这么一天,我也可以写减肥文(这种文章真的不是随便就有机会写),我也永远都没想过,有一天,我可以穿上「白。袜。子」!

  既然,要写减肥文,又不是每个观众都有在follow我,所以,熊熊还是先来写一段辛酸血泪的部分,含着泪放一些我本来以为已经不存在照片给大家看看。

  这是我人生最胖的时期63.8kg,那时后真的超胖的,不过,我还是没有很认真想要减肥。因为,当时已经写穿搭部落文约半年的时间,所以变得比较会穿,现在回头看很肥,但当时穿着诈欺术完成后就会自己骗自己看起来还好啦。

  接下来,我就要讲我为啥会瘦了,其实大概有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早餐吃得营养,午、晚餐烫青菜吃到饱

  因为我之前有外宿,自己煮都吃很好(我八年外宿几乎都自己煮),后来回家住就成为我减肥的开始(其实,这是以前大学暑假的公式:回家变瘦→回学校变胖,只是我念硕士因为作研究,都是一交期末报告隔天就回家,开学才回学校就没机会瘦,然后,家乡又是个会变胖的美食宝地)。

  我觉得一开始最难的是「认真想减肥的心态调整」,但是,事实上,我从63.8瘦下来的前期算是比较好减的阶段,只是没有决心就也没有这么容易。而我一开始,多少是因为「环境因素」辅助了我并没有很坚定的决心。

  吃一个月家里的饭,我就从63下降到60~61之间徘徊了。(这得感谢我妈啊!!)就这样维持了好一段时间,我都在60公斤。然后,经历了食之无味的2个月左右,我就成功瘦到很稳的59kg。

  我这一阶段,早餐吃的很正常(mos的早餐组合、早餐店或是自己煎牛肉+蛋和烤土司),而且通常很丰盛。

  中午和晚餐就吃烫青菜吃到饱(有时我妈会吵木耳+红萝卜,变化不大),就这样从63.8瘦到了59kg,近5公斤。不过,我没有完全禁止自己吃零食或是喝饮料,而是,吃掉一大堆青菜后,如果我还吃得下,才去吃零食或喝饮料,但基本上根本吃不了几口,因为真得很太饱了。

  而且,当时我会自己煮饮料喝,象是红枣枸杞茶、菊花茶等等,会煮这玩意是因为懒,因为煮一锅,倒进宝特瓶可以分好几罐,这样做一次就可以喝很多天,很少买手摇饮料。其实,想想也算是一段很不简单的过程,但我就莫名其妙的熬过去了。

  附注:早餐就吃煎牛肉是因为那阵子我妈那些家庭主妇疯狂合购了很高级的牛肉汉堡排,就煎来当早餐吃真是无敌美味。

  5公斤其实说多也蛮多的,但是,因为我也才160公分高,所以,那段过肥的重量相对之后变轻再减的重量,前面这个阶段是最容易的。

  重点是,5字头真的很威,虽然跟60只有差距1kg,但它的功力真的跟62→61绝对不一样。第一,就是爽,第二,真的非常爽,第三,爽到炸,喔!不是啦~是身形真的明显有差!

  其实我觉得如果有体脂测量会更好,但我没有体脂器,所以就没有量过。但就提供另外BMI给大家参考,我原先63.8kg时,BMI有25已经符合24 ≦ BMI < 27,属于过重,正常的BMI是介于18.5~24,我还记得我算出我体脂高达25的那天真的有如晴天霹雳,然后,有一阵子就有点自暴自弃的完全不愿意站上体重计面对事实。但是这个数字的确是个震撼弹,它让我有决心想减肥,因为「超标」二字对我来说很有影响力。

  减到59时,整体看起来就好很多,但是算出BMI仍然有23,而这也是让我决定继续减肥的动力,当然,越来越瘦的体形所带来的满足感也同样具有鼓舞的力量。(不妨试着算算看,说不定它也成为您的动力)

  我想,如果您午餐跟晚餐都吃烫青菜吃到饱,这样吃3个月都不瘦的话,那我就会相信你吸空气都会胖。

  但是,两个半月就是我的极限,就再也受不了喷,不!~是妈妈的爱心。还有,受到59kg的鼓舞,我就认真规划减肥的饮食,重新调整成比较好吃的状态。

  但是,先说明白,我长年清淡习惯,所以我的菜单依然很清淡,我不喜欢加工程序复杂的味道,所以,我的减肥食谱就是我很习惯的日常饮食,只是内容换成我个人喜欢吃的东西,这样我才吃得下去。(所以,各位请斟酌调整。)虽然,吃得比较多,但一样就继续瘦下去, 所以,我减肥的方针不在于吃得少,而要「吃的精,吃的开心」。

  正面检讨自己会胖的原因

  熊熊觉得规划饮食小重点是不能随便就照单全收别人的,不然很容易就觉得很痛苦,像我每次只要照减肥食谱减肥一定失败,因为食欲根本无法获得满足。

  所以,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饮食状况,从记录自己的饮食内容开始,不用记录太久,因为,真的很会忘,所以,我觉得就认真记录2~3天就好,然后,利用网络上的热量参考表格,计算出记录内容的卡路里。

  这样做的用意只是帮助自己了解平常到底吃下多少热量。还有特别容易多吃哪些东西,有没有是特别喜欢吃的却是不容易变胖的食物,而且又有营养,那就可以成为规划饮食很重要元素。像我本来就喜欢吃烫青菜,我就继续维持这样的内容,但我喜欢吃蛋糕,我就尽量寻找替代品来满足我对蛋糕的渴望,然后,就把吃蛋糕的频率降低。

  所以,我会因此不喝波霸奶吗?当然不会阿,哈哈。我赶报告赶出一个很重要的谬论:「即便身体不需要波霸奶茶,但我的心灵需要。」不只波霸奶茶,还有炸的甘梅地瓜跟蛋糕也是我日常很爱吃的,我一样都没打算戒掉,因为,我减肥成功的关键是「开心才能瘦」。

  因为,叫一个爱吃鬼吃不到心爱的东西,只会使他更发狂的想吃,根本不可能成功。但是,我把奶精换成鲜奶,我把喜欢的蛋糕换成我也同样很喜欢的杂粮面包。这样的置换不仅是为了减肥,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帮助,而且一样都是我很爱吃的食物。

  另外,我也爱吃日式猪排,但那顶多1~2个月吃一次的东西,我就不列入考量,也不会禁止。

  还有,我记录完发现很惊人的事实,自以为吃不多的我,但小东西随变加一加都超过1200卡(年轻女孩一天需要的卡路里大约是1200左右),真的把我吓死了,发现我每天这样默默东吃西吃,在无形中吃下一堆热量,原本觉得喝水都会胖的我,现在很清楚我真的是吃胖的。(泪~~)还有,之前女人我最大有说波霸奶茶一杯就有1100卡了,让我大为惊讶,这样算下来,除非其它餐只吃烫青菜,不然,不肥才怪。而且,告诉大家一个不争的事实,越好喝、越浓的波霸奶茶热量越高,因为奶精粉的分量更多。还有大家很爱的奶盖茶是用奶油打出来的,也比鲜奶茶热量还高。

  总之,纪录让我了解「我是吃胖的」,而且帮助我调整我的饮食方式,只要我的食谱热量合理,其实就会瘦。所以,我第二阶段就靠着「吃饱、吃精、吃开心」的方法从59kg减至55kg。

  刚瘦下来一点的时候真的非常开心喔,那时候我减肥带给我的满足感有大于食欲的追求,所以真的很享受减肥这件事。但这段期间我吃的比第一阶段还要好,几乎还是每天都有吃下午茶,哈哈~~

  虽然,手看得出还是很有肉,但是脸瘦下来照像也变好看很多。

  然后,我减肥的目标都很少,一次设定2kg,当瘦到59kg我会等它先稳定,再慢慢努力减到57kg,因为,如果直接设定受到55kg,就觉得有点遥远,2kg感觉好像容易一些,没有设定时间,所以,就很随性的慢慢减掉2kg。纯粹靠饮食慢慢的瘦下来。所以,从63.8kg进化到55kg,大约花了半年的时间。非常健康的速度,基本上就真的是饮食也没感觉到特别控制,变成我很习惯的日常生活。

  就这样慢慢瘦下来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