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关于减肥的实验-在不知不觉中吃胖

2013-10-16 01:13:50来源:减肥ing

  一位女职员,她生活习惯很好,吃健康的食物,可就是瘦不下来,体重一直超标。这位女职员一直疑惑:“为什么我经常运动,而且尽量少吃高热量食物,可仍然这么胖?”女职员学习了一些减肥知识后,得出一个答案:“我肯定是一个代谢速度很慢的人,这么多年我试过了各种减肥方案,可是一点效果也没有,我只能认为我的代谢率很低,形象地说,我是进得多,出得少,就这样一点点把脂肪积累起来了。”

  真的是像她说的这个样子吗?所谓代谢率,通俗地说,就是身体燃烧热量的速度,我们的身体在任何时间(安静时、思考时、读书时、行走时等)都在消耗热量,但每个人消耗热量的速度是不同的。代谢率是可以测量的,我们让女职员安静地躺在床上40分钟,用专门的仪器测试她安静时的代谢率。

  实验结果是,女职员的代谢率是在正常的范围内,她的代谢速度并不慢,她的肥胖、超重,不能说是“代谢慢”造成的。那么,是什么造成了她的肥胖呢?还用实验来回答吧。

  我们让她记饮食日志,记录下9天内吃的所有食物。这样做,是想了解她每天是不是摄入了超过身体需要的、过多的热量。其中有两天,派专门人员跟着她,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遗漏记录吃下的食物。

  实验结论:最后,计算数据时我们发现,她自己的记录遗漏了一些无意中吃下的食物,比如一些含糖饮料和一些水果、干果(她以为这些食物不含热量)。另外,她的食物量记录得也不准确。总的来说,她遗漏了大约40%的热量,也就是说,她肥胖的原因还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热量造成的。

  这个实验给我们的启示是,许多女性以为自己吃的是健康食物,这些食物没有热量,但其实不然,她们在不知不觉中吃下了过多的热量,这些多余的热量就变成了脂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