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营养师指出5个错误的节食法

2013-03-02 02:45:45来源:减肥ing

  就算是包得紧紧的冬季,「想要再瘦一点」这是可少女们的永远的课题呢!但是想要简单瘦这种天真的想法还是早早舍弃掉会比较好呢。

  为了让减重完美成功,本文特定请教了美女营养管理师的浅野小姐,哪些是没有效果的错误节食法。

  ■1:不吃甜食节食法

  「减重的时候绝对不能吃甜食!」有没有这样想过呢?浅野小姐指出「“甜食是减重的天敌”这种话其实无关紧要,就算不在自己和甜食间筑一道高墙也无所谓」、「要吃甜食的话尽量在早上。甜食中含有的糖分不只会成为提供身体活力的能量来源,也会帮助脑的活性化。吃甜食的最佳时间带是正午12点前,推荐在早晨养成吃甜食或是下午茶的习惯。」

  只要遵守以上规则,在某种程度来说等於吃甜食没关系,这是不是让人高兴的资讯呢。

  ■2:不吃肉的节食法

  「吃肉会胖……」很容易会有这种想法,但是肉类是促进新陈代谢不可或缺的一环。

  「帮助新陈代谢的维他命B群大部分都在肉类或是鱼类中,蔬菜只含有少量。维他命B群中,只能靠肉类和鱼类来摄取的是维他命(B12)。不只是作为蛋白质的来源,对於维持胺基酸的平衡也很有帮助,想要维持强健的肌肉的话也是必须的营养素。」

  不吃肉类或鱼类,只吃由碳水化合物组成的菜色的话会造成维他命B1不足,身体就会感到疲劳。

  「为了消除疲劳又摄取更多的碳水化合物的话,只会让维他命B1更不足…要注意不要引起这个恶性循环喔!」

  ■3:不摄取碳水化合物的节食法

  为了让减重能早点得到效果而考虑「不摄取碳水化合物!」的人其实意外地不少吧?这很明显是错误的想法。

  「就算是在减重期间,也不能不摄取米之类的碳水化合物(糖类)。特别是玄米、杂谷米、全麦或加入麸的面包,这种褐色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和食物纤维,并且口感佳,只需要少量就能得到饱足感,能帮助减重。」

  另外还能让减缓血糖的上升,并且阻止身体囤积过多的脂肪。请各位读者要好好吃饭呢!

  ■4:单品节食法

  可以省去麻烦的热量计算的单品节食法。番茄配频果、蛋、蒟蒻……。一定谁都有这种经验呢。但是浅野小姐指出,单品节食法会是让最多人受到挫败的一种节食法。

  「多吃小分量单品的减重法的目标是快速瘦身,因此只会成为健康恶化和复胖的原因。例如,食物纤维丰富且低热量的高丽菜或蒟蒻、寒天为主的节食法虽然可以改善便秘,但却会让身体转变成寒性体质,代谢速度减慢。」

  就算改变料理方式,还是停止只吃单品的节食法比较好。

  ■5:短时间内减重

  节食会遇到最大的挫折就是无法如愿的瘦下来吧?

  「为什么不能照我想的顺利瘦下来呢,这是因为心里预想着应该可以在短时间得到成效的缘故。预想能在一周内、三天内等超短时间内得到效果的人,会因为一开始减得太用力,却得不到想要的效果大受挫折而後继无力。」

  如果真的想要成功减重,就不要心急慢慢地让体重降下来,不要太勉强。根据浅野小姐的说法「虽然各人体重不同而有所差异,但推荐一个月最多减少2kg左右即可」所以尽量不要为自己设下一周内要瘦N公斤这种不切实际的目标,以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为单位来计画吧。

  「要点就是不要觉得自己是正在节食。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的结果,请想成自己会在不知不觉间就瘦下来」浅野小姐说。不要勉强自己也不要太过贪心才是节食成功的秘诀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