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每天少坐一会就能减肥

2013-10-10 00:50:44来源:减肥ing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在同一区域生活的两个人,有着相同的生活习惯。两个人的食量相当,并且都不经常运动。但一个人身材苗条,而另外一个人则十分肥胖。难道是因为体质的差异?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体重就像银行一样运作着。当支出比收入大的时候,银行马上就会显示余额不足。如果一直持续这样的状态的话,就会产生资产负债。但当收入上升,支出下降的话,银行的余额则会变多。我们的身体也是一样,如果运动所消耗的卡路里比摄入的卡路里还多的话,那么体重就会减少。与之相反,体重则会上升。这个基本规律对正常人都适用。

  据研究表明,身体的消耗是由身体活动决定的。身体活动包含两个方面,一是运动,另外一个是“非运动”的身体活动。当人们不运动的时候,日常生活中身体的活动也会消耗能量。

  据美国一项实验表明,肥胖的人比瘦的人每天要多坐两个半小时。虽然瘦的人没有进行运动消耗卡路里,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瘦人比胖人的身体活动要活跃。并且,人们在坐着的时候消耗的热量非常少。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只需少坐一会,让身体经常处于活动的状态,即使不刻意进行运动锻炼,也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因此,两人食量相当,并且都不经常运动,但身材不同,其实并不是因为体质问题。而是由于一方在生活中身体活动较为活跃,多动少坐。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类的生活习性也发生了变化。现代社会的人们大多都有“椅子中毒症”。上班时,对着电脑坐一整天,下班之后,又坐在电视机前。“椅子中毒症”同吸烟、饮酒一样,一旦染上便难以戒掉。

  日常生活中,长时间久坐,不经常活动会引起肥胖等症状。从而引发糖尿病、心脏病、中风等疾病。因此,为了我们的身材,为了我们的健康,让身体离开椅子多动动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