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照做必瘦!6个减肥小窍门

2013-09-25 01:20:27来源:减肥ing

  提前控制卡路里

  在下班之后约上三两个好友一起共进晚餐,但各色菜品加上酒精的热量可不是我们单薄的基础代谢率可以抵挡的,所以说,要想在晚餐尽情释放就要对早餐和午餐的热量摄入适当苛刻一些,在保证一天内的卡路里极限不超标的情况下尽享美食,即使嘴上稍微过分一点也不会产生多余的热量。

  晚餐饮酒需注意的是,酒精中的热量大多来自于谷物,这也就是说,相对于菜品中的植物油和动物脂肪来说酒精更容易导致肥胖,尤其是啤酒以及其他碳酸调制型酒类,所以为了尽情展现完美的腰腹曲线,适量小酌就可以了。

  餐前要饮汤

  很多南方地区的家庭都有餐前饮汤的习惯,这也就间接削减了他们对主食浓厚的占有欲,所以南方人的身材通常都比较匀称纤瘦。餐前喝一些汤能够让我们产生些许饱腹感,就算后面的菜色再怎样诱人也不会吃过了头。

  低卡食物打头阵

  嗨吃之前最好让理智的神经管住你的餐具,别夹起什么都往嘴里塞,先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理顺消化系统,这样不至于在嗨吃之后肠胃出现不适感,另外,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除丰富的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水溶性膳食纤维和粗纤维成分,能够帮助消除饥饿感,营造健康的肠道平衡环境,比如苹果,香蕉,火龙果,卷心菜,黄瓜都是绿色低卡同时能调整身体平衡的健康食材。

  饭后的巧妙运动法

  光吃不动还想瘦?想想也不可能,但很多人谈起运动就会产生莫名的疲乏感,这也正是运动减肥通常都以失败告终的原因。其实餐后运动不必太辛苦,运动量也不能太大,掌握好诀窍,“无感运动”也能帮你击退肚腩问题。

  餐后一定不要一直处于静坐状态,这样很容易让食物堆积在腹部,继而大量脂肪堆积于腰腹,形成肚腩。餐后最好能站10-15分钟,帮助活化肠胃功能,加速血液循环,帮助热量代谢。散步也是一项很好的消脂运动,以1.2-1.5m/s的匀速方式散步半个小时就能获得相当于慢跑15分钟的运动减脂效果。

  每日服用维他命B族

  除了脂肪外,另外一个导致肥胖的重要因素就是糖分,除果糖和葡萄糖外,其他的糖分都源于谷物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如果你是甜食达人或者主食爱好者,那么维生素B族是绝对不能少的。

  维生素B族能在糖分代谢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游离的糖分转化成热量囤积之前就将其抑制并管理起来,特别是对于30岁之后的轻熟女和熟女来说,每日服用维他命B族不仅能够防止腰腹部脂肪堆积,对于抑制肌肤细胞内部的氧化和醣化,改善气色也非常有益。

  睡前泡个热水澡

  想减肥吗?多多泡澡吧。睡前的热水澡能够帮助加速周身血液循环,改善基础代谢率低下的问题,泡澡还能够迅速提升皮下和肌肉的温度,让脂肪在无声无息中开始悄悄代谢转化,特别是平时难以运动到的腰腹部,泡澡能够刺激经络的同时加速肠胃蠕动,从而有效防止腰腹部赘肉滋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