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跑步减肥成功减掉30斤

2013-08-02 18:56:41来源:减肥ing

 

  跑步,这种最简单、又最有效的运动方式,如今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家住沙市区航空路社区的许峰就是一名跑步达人,这些年来,不管工作有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跑步。热爱跑步的他,用一年半的时间从200斤减到了170斤,并且成功地甩掉了“三高”。

  查出“三高”决心运动减肥

  昨日上午,记者在沙市区某健身房见到了许峰,只见他身材匀称,肤色健康,言谈举止,乐观豁达。虽然才34岁,可是他十分注重养生。

  “我们现在的生活要承担各种责任,我跟很多年轻人一样整天拼命赚钱,却忽视了自己的健康。总是感觉自己还年轻,对养生保健有点大意,想着等老了保养也不晚。”许峰对记者说,直到前年年底,去医院做检查,这才彻底转变了他的观念。

  “当时拿到体检结果,我都傻了。我的体重是100公斤,血脂、血压等指标也都超标,这让我很受打击,我决心用心经营自己的健康。”许峰说。

  每天坚持跑步12公里

  这一年半以来,许峰一改往日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不再整天熬夜,也不随意在外吃东西。并且每天跑步12公里,几乎风雨无阻。

  健身贵在坚持,只要有一天懈怠了,懈怠就变成了常态。许峰深知这个道理,所以无论工作有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跑步。“当跑步变成你每天生活的必需品,你会感到特别有活力,心情也好。我现在每天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运动。”许峰介绍,有一天,他实在有事走不开,当天没有跑步,第二天早上起来浑身不对劲,哪里都疼。后来跑步之后,立刻就觉得身上没有那么疼了。

  “跑步和做任何其他事一样,当强度上来后才有真正的效果,就是每天跑,1个小时连续跑。不用一个月,一定能看到显着效果。”许峰表示,前些日子,他去医院体检,发现身体各项指标已经达标了,而且体重也降到了85公斤。

  吸两口气,呼一口气跑步最轻松

  很多朋友一听说跑步都摇头,都说一跑就胸口疼。许峰以前也那样,跑了这么久,他也慢慢积累了不少跑步经验。许峰告诉记者,跑步的时候,吸两口气,再呼一口气,这样就不会喘不过气了。另外,跑步时要前半脚轻落地,脚跟尽量不着地,上坡时则要加大臂力,这样会轻松许多。

  “如果是刚开始接触跑步的朋友,我希望他不要设立太高的目标,每次跑两公里,坚持一周。第二周每次加到3公里,这样两个月后他就可以跑10公里了。”许峰这样说。

  在健身房里,许峰找到一群和自己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我们经常一起组队在户外长跑,跑的人多了,跑步也变成了一种乐趣。“他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