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小S谈塑身经:认清自己形体美是关键

2013-07-27 00:06:04来源:减肥ing

 

  还记得小S刚出道时的模样吗?也许你依稀有些模糊印象,那个长着一口乱牙、老爱挤眉弄眼做鬼脸的另类女孩,但对现在大部分的人来说,脑海里所浮现关于小S的画面,却是那个老爱在《康熙来了》三八地扭动屁股,强拉来宾硬是跳一段国标舞,拥有漂亮身材的性感辣妈。

  小S在拍摄杂志图片时,毫无畏惧地攀爬上体操选手专用的双单杠、马鞍与拉环,奋力专注地表现自己,从容定静地时而挺直、时而下腰、时而腾空,延展身体各种曼妙姿态,让众人在看傻眼之余,却也不禁胆颤心惊,深怕一个不小心,她就要跌落倒地了。

  热衷观察自己的身体

  不过瞧她流露的自信神情,仿佛面带暗示:「拜托,我是徐熙娣,徐老师耶!这些动作怎么可能难得倒我呢?」因此,要不是她主动开口提起,谁还记得她当年的矬样啊。回想当年,她还真不是普通的怪。「大概从青春期开始,我就很喜欢全裸站在镜子前,端看自己身体的缺点,像是胸部长得不对称、婴儿肥、屁股扁之类的。那时候,我就已经认知到自己根本就是个丑女孩,因此我也老早就定位自己,要当个思想另类、不美也不性感的怪怪女生。」不在乎自嘲的小S,还自爆曾经因为太崇拜日本团体《美梦成真》的女主唱,崇拜到不惜模仿她弯腰驼背的样子,然后洋洋得意地觉得这样实在太酷了,结果反而被大S骂到不行。

  而她的霹雳行为,还不仅止于此。没结婚之前,她甚至可以无视家人的存在,几近全裸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在房间里全裸吹长笛……可想而知,立即又引来大S一阵尖叫。而她却不改本色、理直气壮地解释,「我就是非常喜欢肌肤露出来接触空气的感觉啊。」因为打从心底接受「我不是美女」的事实,反倒让小S对自己的外表与身体,有一种「Nothing to lose」彻底豁出去的无所谓。

  练国际舞让她更有女人味

  她不怕丑、不怕怪、更不怕出糗。所以她可以戴着牙套在萤光幕前现身,可以为了节目效果去学国标舞,可以大跳韵律操变身徐老师。只是没想到,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行动,竟促使她的人生渐渐变得不同了。「我记得第一次有人称赞我身材好,是我开始练国标舞之后,跟某任前男友出去约会时,他突然对我说,你穿牛仔裤的翘屁股真好看。同时期,大概也是等到我把牙套拆掉之后,我才开始自觉到,我拥有一个女人的身体。但我从来都没想过跳舞是为了让身材变好,我只是太崇拜我的国标舞老师了,我觉得她好美,怎么可以把身体舞动成那样,我一定要变成她。」

  认识到肌肉影响着体形美

  「我其实超爱跟别人分享锻炼肌肉走向的心得,因为通过跳舞,我发现肌肉是可以被改变的,完全推翻从前我觉得东方女性的身材不如西方女性的刻板想法。而当你愿意真正认识自己的身体,你才会真正拥有漂亮的身体,人生也会跟着变快乐,这绝对跟减肥无关。好比从前的我,因为不认识自己,完全是迷迷糊糊在闯荡人生江湖,直到平心静气下来了解身体与肌肉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也可以变得不一样。

  但是我发现很多女人根本就听不进去这些话,满脑子只想着要多瘦才叫美。」大概是看过太多不受教的例子,向来快人快语的小S,竟忍不住苦口婆心规劝起来,「女人啊,真的不要再闹脾气了!请你一定要冷静下来好好思考,当你身体不对劲,你当然会唱衰自己,觉得自己不可能怎样怎样的,然后不自觉呈现出一副倒楣样,散发出令人不愉快的磁场。」因此这一次,请你务必认真听徐老师这样说。

  Q:你认同「身材好,等于拥有成功的事业与爱情」吗?

  小S:我觉得身材好,只是把成功的等号缩得比较短而已。这是一种方法,并非真正的等号。

  Q:通常什么时候,你觉得自己的身体真美?

  小S:刚刚化妆化到一半,我就忍不住想要让化妆师看看我最近锻炼的腹肌线条,还有肩膀肌肉线条,你看看,是不是很美! (她当场就掀起衣服,开始示范给大家看。)

  Q:维持体态与保养的秘诀?

  小S:尽量提前在晚上六点钟吃晚餐,保持至少三个小时消化的时间,让睡前有一点饿的感觉。还有,每天一定会拉筋扭腰到身体发热为止,左右腿各抬一百下。保养品则是够用就好,不要疯狂涂抹,最重要的是每天一定要睡饱。

  Q:怀孕生子的过程,有改变你对身体的看法吗?

  小S:每次我怀孕,每个人都会恐吓我骨盆会愈变愈大,天哪,我只能说,女人真的不要怕。打从我认识肌肉走向之后,我就知道没什么是瘦不下来的。当然啦,肚皮的松紧度还是有点不一样,我还曾经用肚皮折出形状给经纪人看勒,但,那又怎样,我的肚皮只有我老公看得见。

  Q:你会担心皱纹变多、年华老去吗?

  小S:我觉得自然老化超棒的,人到什么年纪就应该有属于那个年纪的美,如果60岁看起来像30岁,不是很诡异吗?因此等我到60岁的年纪,我就要成为最迷人的60岁女人。

  Q:身为女人,你自认目前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小S:我想应该是人生都被我处理得不错吧,家庭和谐、工作顺心。虽然我妈也会跟我说:「宝贝,你不得了啦,很厉害耶!」但我其实从不觉得我很厉害,我只是很放松地在过生活。像是我大女儿前一阵子超爱幻想当睡美人,每天都要戴鲜艳发带与穿公主装出门,很多大人看了都会跟我说,「哎哟,天天这样穿不好吧。」但我觉得她长大之后根本不可能再这样穿,不如就让她尽情享受这段发疯的时光吧。做人真的不要太喜欢去干涉小孩、老公和其他人,不要老是给框架或设限制,更不要一昧被普罗大众洗脑了,自己心里要有一把尺,放轻松才会开心。

猜你喜欢